新浪财经

修正前期跌势 美豆全线反弹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0日 09:21 中证网

修正前期跌势美豆全线反弹

  昨日CBOT大豆继续笼罩在节日前清淡的交投氛围中,市场竭力从平静的基本面中寻找利多支撑,收盘全线反弹,整体表现仍是近弱远强。

  美豆1月合约收盘报1159美分,上涨9.25美分;3月大豆收盘报1177.75美分,上涨9.25美分;其他远月合约涨幅在12-17美分,再次逼近历史高点。豆粕豆油走势强于大豆。经历过本周前两个交易日的回调,豆市存在一定的反弹需求,虽然假日效应对市场的交投意愿造成较大影响,但中长期利多基本面使交易商仍保持乐观预期。昨日小麦市场表现强劲给了豆市向上修正的理由,出口数据预期也刺激了市场做多的信心。

  出口方面,昨日私人出口商报告向未知目的地出售12万吨本年度交货的美国大豆。此外,在中国政府控制出口的政策出台同时,韩国政府的鼓励进口政策对美国出口市场而言无疑是一大利好,虽然韩国进口比重远不能同中国相比,但在淡静的消息面中亦为市场增添了一丝利多。

  天气方面,气象机构DTN预测,目前直至周六期间,巴西南部产区将保持干燥天气模式,周日降雨机会增加,并且将延续至下周初期。阿根廷大部分天气依然干热,周日北部可能有少量降雨机会。

  昨日连豆早盘小幅低开,早盘冲高回落,豆价在30日均线附近获得强劲支撑,随后期价震荡走高。下午盘一度因空头减仓而出现加速上扬行情,但尾盘多头获利平仓令期价回落,主力合约大幅减仓3.7万手,节日前市场交投较为谨慎。近几日连豆虽然大幅震荡,但多头推高期价的动力明显不足,多表现为逢低吸纳,而空头在高位时打压较为积极,但下跌后同样缺乏跟进意愿,在圣诞外盘休市,元旦国内休市的假日效应下,这种情况仍将维持。(华煜期货 丛小虎/中证网)

【 进入股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