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首创期货:关注伦敦持仓成交在节假前的表现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0日 09:05 文华财经

首创期货:关注伦敦持仓成交在节假前的表现

  文华财经(编辑 王亚男)--昨晚,LME市场走势基本承接沪铜低开高走的收阳局面,收涨150美元,暂时回到相对安全区域。但库存继续小幅走升275吨,美国经济忧虑挥之不去,股市人气信心低迷的根本环境未有改变,而基本面信息上,也没有足够支持价格的消息。WBMS月度供求报告显示,1- 10月全球铜市短缺20.7万吨,已较前9个月的短缺33.4万吨大有改观,同样无法对价格形成有力支撑。因此昨日LME出现的反弹,我们把原因归因于中国现货市场的相对坚挺、技术上的需要以及节假前逢关键点位伦铜市场自身的交易状态。

  国内走势上,现货升水相对持坚,长江平水铜升水至1700元/吨,期货价格虽然可以被动跟随外盘走跌,但现货的走跌需要一个过程,特别是在年前海关进口程序时间拉长,废铜价格也相对坚挺的状态下。我们认为,当前沪铜新空头头寸的介入难度较大,重点关注0803合约,若今日跟随外盘反弹,日内出现短线冲高,那么可能是较好的抛空机会;前期空头继续坚定持有。

  国外交易状态上,笔者试分析一下,17日外盘成交巨幅放量,但持仓变化不大,当与LME第三个星期三之前保值盘主动换月、投机借机获利回吐有关。而整体持仓上,两日来缩减明显,符合假日特征。外盘上,我们本来倾向更为彻底的跌破可能会出现在圣诞节与年底新年之间,或者新年之后。综上,铜市疲弱的根本因素未发生转变,空头思维继续。

  

  首创期货 肖静

【 进入股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