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IGC预计明年全球玉米库存下降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0日 07:51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IGC预计明年全球玉米库存下降

  本报讯 国际谷物理事会(IGC)的理事长北原悦男称,2008/09年度全球玉米库存预计降低,原因在于用量提高,但是供应可能出现下滑。

  北原悦男称,2008年北半球春播期间,小麦、玉米和大豆之间的耕地竞争将非常激烈。如果小麦以及大豆播种面积预计增长,可能导致农户减少玉米的播种面积。

  北原悦男预计到2009年6月30日时,全球玉米期末库存可能低于上个年度的1.11亿吨,因为农户减少玉米种植面积,提高大豆种植。

  北原悦男说,农户可能选择种植经济效益更高的农作物。就眼下的比价关系而言,明年玉米种植面积可能会减少。

  与此同时,全球玉米需求预计高于2007/08年度的7.62亿吨,因为生物燃料行业的需求提高。北原悦男表示,长期来看,乙醇行业的玉米需求将继续增长,因为美国政府仍在积极推广替代燃料消费。

  据美国能源部称,9月份美国乙醇产量比8月份增长1.6%,达到44.1万桶/天,库存增长12%,创下历史最高纪录。

  (李 辉)

【 进入股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