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中财期货:大雨阻碍供应 橡胶维持涨势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9日 17:05 文华财经

中财期货:大雨阻碍供应橡胶维持涨势

  文华财经(编辑 纪方)--今天上期所橡胶主力合约RU0803以22675开盘,早盘价格小幅下滑后受到买盘的积极介入后逐渐走高,最高一度上冲至22910,最低22610,最后收于22840,小幅上涨1.49%。成交量连续第二天放大。

  泰国橡胶现货价格则受到其南部大雨的阻碍而供应受阻,市场供应低于每日200吨。期货价格也为现货价格带来一些支撑。

  东京胶今日则在基金买盘的提振下逐渐走高,市场人气回升,技术形态维持多头走势,预计未来几天将测试300日元的关键阻力位。但整体成交较为清淡,时至年底,投资者的买兴受到了抑制。

  外汇市场方面,预计美圆后市的强弱发展仍将是市场关注的重要,美圆日圆汇率变化将成为日胶能够持续走高的关键因素,美圆日圆经过最近一段时间的持续反弹后已上行至113附近。库存报告方面,上周五上海期交所库存显示库存小幅减少635至88510。

  进口方面,中国海关总署的最新数据显示11月我国进口天然橡胶150,000吨,1至11月进口天然橡胶总计为1,500,000吨,较去年同期增长3.3%。11月进口合成橡胶123,013吨,1至11月进口合成橡胶总计为1,285,945吨,较去年同期增长6.7%。

  从技术上看,在上周经过连续几个交易日的平台调整后,本周前两个交易日均放量走高,市场人气重新得以积聚。日胶维持多头上升趋势,未来有望进一步上升,并料将考验300日元关键阻力。国际原油价格高位企稳为价格带来有力支撑,日元也随着美元的反弹而走弱,这都为胶价的走升带来良好的经济环境,预计日胶价格将在近期重新测试300日元,但由于时至年末,市场交投热情不足,若未能聚集足够动能上冲300点,可能会引发短期遇阻回撤。

  中财期货研发中心:蒋欢斌

【 进入股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