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中财期货:取消出口退税打压 连玉米大幅下落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9日 17:04 文华财经

中财期货:取消出口退税打压连玉米大幅下落

  文华财经(编辑 纪方)--周二大连玉米受国家调控影响下落,国家取消部分农产品制品及制粉包括玉米出口退税,对玉米形成打压。玉米低开低走,大幅收低。其中玉米主力5月合约开盘于全天最低点1750元,最高1751元,收盘1725元,较昨日结算价下跌30元。

  美国CBOT玉米期货周一持稳,盘中来自小麦市场的买盘带动玉米升至11年高位,因缺乏基本面消息,玉米价格缺乏更进一步的上涨动力,因小麦期货从海外市场触及的每蒲式耳逾10美元的历史高位回落,玉米期货也下滑。

  国内方面,财政部昨日宣布,经国务院批准,自2007年12月20日起取消小麦、稻谷、大米、玉米、大豆等原粮及其制粉的出口退税。分析人士表示,今年以来我国物价水平出现结构性上涨,主要原因是粮食等价格推动导致,在此情况下,取消小麦等五种粮食作物的出口退税,可以在一定程度上抑制粮食商品的出口,保证国内供应,从而缓解国内粮食价格的涨势。

  面临调控压力,玉米期货价格回落,外盘玉米居高不下,生物燃油概念及玉米强劲需求因素依然对玉米形成很强支撑,建议投资者保持长期多头思维。

  

  中财期货研发中心:鲍红波

【 进入股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