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天琪期货:原油测试90美元支撑 沪油探低反弹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9日 16:49 文华财经

天琪期货:原油测试90美元支撑沪油探低反弹

  文华财经(编辑 李欣)--原油市场:美国原油期货周三在电子盘微幅上扬,持于每桶90美元上方,今日稍后将迎来美国原油库存数据,该数据料连续第五周下降。NYMEX原油期货周二收于本周低位,土耳其军队从伊拉克北部撤军的消息以及对美国经济挥之不去的担忧打压油价。盘中交投相当稀少且走势震荡,价格波幅在4美元左右,近月1月合约今日到期。到期日的交易通常震荡,交易商试图结清部位以避免实物交割。2月原油期货收低0.97美元或1.07%,至90.08美元。

   伊拉克的库尔德政府表示,土耳其军队已撤走,该地区对原油价格至关重要,因为输油管道穿过此地;美股一度因信贷危机不安情绪走软,油价大跌超过1美元。过去四个交易日中,原油期货跌幅超过4美元,因交易商质疑美国经济和维持能源需求增长的能力。

   交易商将密切关注美国政府周三公布的库存数据,分析师预期上周原油库存将减少160万桶,馏分油库存料减少50万桶,汽油库存则料增加100万桶。炼厂产能利用率将上升0.3%至89.1%。

   沪燃料油在原油弱势回调的拖累下,呈低开后探低反弹走势,随着原油市场在圣诞节前的清淡交易,国内市场基本也以减仓缩量的交易为主;沪燃料油主力合约 FU0803以3925开盘,期价低开后震荡下滑,盘中跌破3900关口,随着空头减仓盘的增加,期价开始回升,交投区间3938-3890,尾盘收于 3905,较上一日收盘下跌14点,成交74990手,减仓3594手。原油在90美元上方徘徊,市场在等待明日的原油库存报告,国内市场短期缺乏明朗的消息面刺激,仍将延续震荡反复的走势,操作上,观望或短线交易。

   天琪期货:梁勇

【 进入股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