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首创期货:原油换月波动加剧 沪油探底减仓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9日 16:49 文华财经

首创期货:原油换月波动加剧沪油探底减仓

  文华财经(编辑 李欣)--原油昨日换月,资金在801合约到期前离场,导致日内价格波动增加。昨日美原油收一周低点。盘中传来消息,土耳其部队袭击库尔德武装,然而在尾盘收市时,消息证实相关土耳其部队已经离开相关地区。于周三开始的主力802合约昨日收低1.54美元,至89.51美元。在目前空头氛围下换月,料将导致油价低开。短期市场关注焦点为今夜公布的库存报告。市场预期原油库存可能减少160万桶,馏分油库存减少50万桶,汽油库存增加100万桶,炼厂开工率提高 0.3%,至89.1%水平。另外,法国达道尔炼厂发生罢工事件,工人要求提高工资。范围涉及境内四座炼厂。周边市场,道指昨日微幅反弹,因欧洲央行提供 5000亿元资金救市,且高盛季报收益创新高。美元指数高位持稳,金属价格小幅反弹,农产品则进入阶段性调整。

   总体来看,市场关注焦点仍就在美国经济方面。交易员导向围绕美联储货币政策、美国财政赤字、汇率、美国内通胀和全球性通胀、流动性问题等等。这也显示原油价格的变动已经部分脱离自身基本面因素的关注,而同金属一样,回归到对于经济大环境方面的考量。当然,值得一提的是,今年冬季气候问题料将成为未来关注的一个焦点。La Nina问题在全球引发的气温变化令今冬有较高的概率比以往寒冷,特别是连续两年的厄尔尼诺现象也预示今年拉尼娜现象的影响将较之前几年严重。气温变化不仅将影响农产品价格,更会通过取暖油而推动对原油的需求。

   商品市场中最为强势的农产品继续走坚,显示市场仍在牛市之中,但金属和能源回落暗示以上游资源类商品价格上涨已经告一段落,进入调整期。

   技术上,期价在90美元一线获得较强支撑。缩量减仓的期价不能满足年内破百的美好预期。除非吸引足够的资金入场,否则以目前的成交,100美元的油价显然很难得到市场大多数交易者的认同。

   同之前OPEC增产而油价大涨相同,本次OPEC未增产期价继续走低。同样的基本面,类似的走势。目前商品市场价格适逢年底调整行情长线思路涨势不变。

   操作中,进入牛市调整,离场观望。

  

   新加坡燃料油价格高位持稳,现货成交贴水继续走低,市场等待圣诞节归来后市场需求。国内市场成品油价格走低告一段落,阶段性企稳。华北、华东市场观望情绪增加。市场短期进入盘整阶段,观望情绪较浓。

   技术上,期价日内深幅下探,击穿长期趋势支撑,但上午盘收市拉升,空头顺位减仓,获利回吐。K线进入阶段性盘整,周内持仓减少4326手,成交持稳。以目前的成交和持仓量,难以走出明确的大趋势。

   操作上,适量抵十周均线短多参与,高位振荡思维,关注原油反弹高度。

  

  首创期货 李国栋

【 进入股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