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银河期货:连豆振荡整理 中线离场观望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9日 16:20 文华财经

银河期货:连豆振荡整理中线离场观望

  文华财经(编辑 王亚男)--周三大连大豆窄幅振荡,豆一809合约中期涨势没有结束信号,但中线看涨应有所谨慎。

  

  美盘方面,消息面平淡,美元走强、年前平仓等因素又对大豆市场额外施压,美国即将迎来圣诞长假,交易者可能在节前谨慎操作。美豆中期上涨没有明显结束迹象,但玉米小麦周边商品的大跌使得大豆的调整可能增大。据总部设在德国汉堡的行业刊物『油世界』称, 2007/08年度全球大豆产量为2.211亿吨,低于上个年度的2.375亿吨。2007/08年度全球大豆期末库存为5310万吨,低于上个年度的7170万吨。库存对用量比预计为22.2%,低于上个年度的31.7%。

  

  进口成本方面,巴拿马型运价指数昨晚报收9209,自10月30日最高已下跌21%,运费指数长期涨势可能见顶。国际谷物理事会(IGC)的理事长北原悦男称,由于新船下水,未来四年内粮船运价可能下跌。北原悦男称,未来四年内运输船只数量可能比目前增长约40%。但关系到大豆进口成本的航线运费下降不多,我们预期其将会随指数下降。按照1%的进口关税计算,巴西明年3月船期大豆的进口成本约为4770元/吨。

  

   技术分析,美豆处于长期牛市之中,美豆1月合约自10月8日以来的中期上涨走势已经51天,我们先前预计的超强上涨没有出现,对后期走势应有所谨慎,中期涨势止损1096美分。国内大豆价格除受美盘带动外,还需考虑人民币升值和海运费下跌因素,涨势可能弱于美盘,豆粕走势为中期振荡,豆一809合约可能为11月30日以来的中期(1~2个月)上涨走势也不排除中期振荡可能,建议中线离场观望。

   王晓光

【 进入股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