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良茂期货:宏观政策让玉米迷失方向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9日 15:50 文华财经

良茂期货:宏观政策让玉米迷失方向

  文华财经(编辑 纪方)--玉米0805合约今日跳空低开,迅速下探至全天低点1717元后向上反弹,至1730元附近承压,随后基本在1725元附近盘整至收盘;今日成交量萎缩较大,价跌量减,持仓量继续小幅减少1.8万多手。

  

  外盘玉米受到投机资金高位获利了结的影响,昨日小幅下跌,大连玉米更多的则是受到国内宏观面的影响,今年玉米供应较为充足,除东北以外基本都是丰收,但是今年国家出于保证粮食安全的目的,先后实行了多项措施遏制了玉米的需求,从限制燃料乙醇企业使用玉米作为原料,控制玉米淀粉深加工企业的规模,再加上周一公布的取消出口退税政策,这些措施对玉米价格产生了很大的影响,宏观调控政策在近期主导玉米的走势,玉米的走势区域复杂化。

  

  技术上:玉米今日在60日均线上方获得支撑,价格区间逐步向布林下轨靠拢,布林轨开口趋平,MACD下穿零轴走低,后市走势相对疲弱。

  

  玉米现在缺乏方向,维持区间震荡;由于美盘玉米走势较强,中期来看对玉米是支撑,总体玉米走势应会盘整向上运行,价格重心不断台升。

  

  操作建议:玉米近期会寻找一个新的底部,后市将会继续考验60日均线的支撑力度如何,短期可在跌至60日均线附近买入,至10日均线附近抛出,高抛低吸,日内震荡市操作,注意止损;或等待市场明确后再次入市。

  

  良茂期货 / 周磊

【 进入股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