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冠通期货:白糖供应量充足 技术上有上涨需求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9日 11:03 冠通期货

冠通期货:白糖供应量充足技术上有上涨需求

  在07年下半年,整个农产品市场都处于牛市之中。大豆期货、玉米期货、小麦期货屡创新高。在整体商品市场牛市的背景下,郑糖期货却一直处于一个底部的震荡区间。它的价格区间是否合理,是否也存在上涨的空间呢?

  从基本面看来,白糖产量充裕。

  07年甘蔗种植面积相对往年大幅增加,广西07年度甘蔗面积约比上年增加15%左右。广西是甘蔗的主产区。但近期干旱的天气情况,对甘蔗的产量会有大幅的影响。甘蔗生长全过程需要很多水。据广东、广西试验结果,每生产1千克原料甘蔗耗水量85千克-210千克。单位产量与耗水量及气候、土壤、生长期、灌溉方法等有密切的关系。广西柳州、来宾等甘蔗主产区今年从10月份开始至今3个月时间,天气极为干旱,对甘蔗整个植株的生长有所影响,但由于干旱时间主要处于甘蔗生长后期,相对影响不会较大。

  同时,今年广东、广西地区霜冻天气提前到来,对甘蔗的的品质也有较大的影响。在99年,广西地区曾出现大面积霜冻,此次霜冻持续一周时间,造成近50%的甘蔗被冻死。由此可见,霜冻对甘蔗的影响之大。但今年的霜冻虽然提前到来,但历时较短,只有2-3天时间。甘蔗虽没有大面积冻坏、冻死,但甘蔗中的含糖量下降,致使甘蔗出糖率较低。

  所以整体来说今年白糖的供应量仍然充足。

  但在整个商品市场的牛市环境下,白糖的价格则现的较低,并且近期外盘原糖期货价格上涨步伐加快,加之国内对广西、广东天气的炒作,白糖期货从上周五开始大幅扬升,并向上形成有力突破,技术图向上已经做出W型底,有望形成一波上涨行情。

  王玲玲

【 进入股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