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鲁证期货:日胶高位修正 沪胶多空对峙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9日 09:05 文华财经

鲁证期货:日胶高位修正沪胶多空对峙

  文华财经(编辑 王亚男)--一、市场描述

  12月18日(周二)受美股大跌及原油小幅下跌影响,TOCOM橡胶今日收低,基准5月RSS3合约收低2.8日圆至每公斤294.2日圆。市场交易迟滞,区间波动,仅成交11213手,由于缺乏明确的方向指引,基金选择退场观望。交易商表示,尽管市场可能会进行大约5日圆的修正,触发新一轮的买兴,否则,将持续在293-300日圆区间内盘整。

  沪胶今日表现强于日胶,市场低开高走,短线资金操盘明显,呈震荡回升走势。沪胶主力合约0803以22460开盘,盘初受日胶高位修正及国家抛售天胶等因素打压,短线资金迅速将期价推至60日均线下方,但在低位买盘的强劲拉动下,期价震荡反弹,盘中最高22710,最低22240,报收于22600,较昨日收盘上涨55点,成交放大,持仓量增加1884手。

  二、行情成因分析

  据新加坡消息,亚洲现货橡胶价格下跌,受期货市场跌势打压。因消费者选择退场观望,市场交易非常清淡。交易商称,由于年底假期临近,未来几日交易预期也会清淡。东南亚部分地区降雨持续,季风雨侵袭马来西亚东部沿海,泰南省份也遭遇降雨,导致部分地区发生洪水,现货供应受到一定的影响,但期货市场受其支撑的力度正在逐渐减弱。基于节前效应,外盘近期预计难有大的波动,国内市场短期内仍以短线资金盘为主。上海交易所橡胶库存为8月份以来首次减少,显示国内正在逐步消耗库存。此外,国储物资调节中心今日以竞价方式拍卖国家储备天然橡胶1.9万吨,这也对沪胶上涨短期内形成压力。

  目前天胶市场依旧是外强内弱,日胶在300日圆重要阻力位的压力明显,短期内有进一步修正的可能,但是只要在293日圆附近得到支撑,市场仍能保持强势,调整幅度料将有限。沪胶23000一线上档压力依然沉重,维持震荡,后市能否回补前期缺口,还需要获得更为明确的利多因素以及资金的配合。技术指标MACD出现黄金交叉,后市有上涨可能。预期后市震荡仍将维持,但中期上涨形态依然保持。

  三、后市研判

  操作建议:沪胶803合约上周一走高后一直处于22500之上高位振荡,中期涨势仍未有根本改变,但23000以上的压力明显比较大,市场需要其它市场的共同配合才有望继续上涨,建议保持中线逢低买入思路。

  

  鲁证期货 张晶

【 进入股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