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国内大宗商品电子交易再添新平台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9日 05:37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本报记者 李中秋 王超

  一种新的国内大宗商品电子交易合作模式昨日正式浮出水面。由上海石油交易所提供雄厚背景、银河信作为交易平台、易贸资讯提供信息及广大客户资源,三方共同推出的一个集交易和资讯为一体的大宗商品电子交易平台昨日形成。而且,这也是目前国内石化领域最大的资讯与交易服务联盟。

  在昨日由易贸资讯(上海)有限公司、上海石油交易所和上海银河信大宗商品电子交易有限公司三方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上,易贸资讯首席执行官张晔先生认为,现货和中远期交易的电子化是未来贸易发展的重要趋势之一,未来石化领域的中远期现货电子交易量将有一个爆发式的增长,而结合了资讯和电子交易服务的终端平台将成为从业者首选的贸易工具。随着易贸资讯与上海石油交易所、银河信三方战略合作协议的签订,国内石化领域最大的资讯与交易服务联盟已经形成,将使提供给广大客户和潜在客户的服务价值获得极大提升。

  上海石油交易所副总经理阎东升表示,银河信是国内首批专业的电子交易服务商,有一个年轻、富有朝气和活力的专业团队,有遍布全国的客户网络,有快速、高效和独到的信息服务平台,而易贸拥有目前国内大宗商品资讯行业规模最大、专业化分工最细、行业研究程度最深的职业团队,他相信,在二者的支持下,上海石油交易所一定能在不久的将来发展成为国内乃至亚洲的石油石化产品定价中心,实现上海石油交易所和战略合作伙伴携手发展、共同繁荣的目标。

  在此三方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之前,易贸资讯还与息旺

能源举行了合并签约仪式。创立于1999年的易贸资讯,过去8年来一直保持着高速增长,目前已经成为国内大宗商品领域最大的独立资讯服务提供商。张晔表示,与油气资讯企业息旺能源合并,共同组建覆盖油气石化整个产业链,整合国内外优势资源,是易贸资讯成为国内乃至亚洲大宗商品资讯龙头企业的最关键一步。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