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中财期货:沪铜大幅跳空低开 全天承压阴跌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8日 18:49 文华财经

中财期货:沪铜大幅跳空低开全天承压阴跌

  文华财经(编辑 纪方)--隔夜伦铜受投资人对美国经济的担忧,收跌170点。今日沪铜大幅跳空低开,全天承压阴跌。主力0802合约收盘报跌1610点,成交与昨日基本持平,持仓减17880手,0803持仓增13174手,资金有流出迹象。

  随着期货价格的持续下跌,国内现货升水再度走强,今天平水铜升水报1400元/吨,现货充裕,说明国内经济仍在惯性运行,但前景已不被看好。伦铜则相反,现货保持贴水的正常格局。这说明了铜价外弱内强的走势还有相当大的维持空间。

  从供求看,国际铜市寄予厚望的“中国购买”迟迟不能出现,将长期利空铜市。

  从美国数据看,上周五的CPI大幅增长,这个数据显示了美国近期的通胀压力,本来是利多铜价的,但另一方面更利多美元,美元的大幅反弹风头远远盖过铜价,可是好景不长,刚过了一个周末,美国投资人又不看好美国经济了,铜价只能认倒霉,一个字继续“跌”。所以一个数据要两头看,利多利空要看市场价格,因为这反映了市场上有发言权的机构投资人的看法。价格走势才是硬道理。

  再回到盘面看,既然内外盘都跌,就没有做多的理由,沪铜连续图上的2007年初低点49000一线,估计不会对铜价起到支撑,现在就入场,继续逢高沽空应该还有空间。

  今天欧洲交易时段将公布的英国 11月CPI,和美盘时段的美国 11月新屋开工/营建许可,会影响到伦铜价格,适度关注。

  

  中财期货研发中心:李阳

【 进入股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