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金鹏期货:受国家政策调控影响及美盘调整压力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8日 17:20 文华财经

金鹏期货:受国家政策调控影响及美盘调整压力

  文华财经(编辑 纪方)--大连商品交易所大豆期货周二期价主要受国家取消84种粮食出口退税影响,直接跳低,多头人气明显受压。再加上电子盘由强转弱,连豆全线走弱,809合约以及豆粕率先大幅下滑,805合约也紧随其后,走出一轮补跌行情,不过随着809合约的低位增仓企稳,连豆尾盘稍有回稳。但较之昨日跌幅相对较大。

  

  豆一809合约收报4437元/吨,跌72元。成交455424手,上日338070手,持仓426522手,上日405520手,开盘报4486元,日高4495元,日低4428元。

  

  豆粕809合约收报3300元/吨,跌94元。成交836230手,上日765190手,持仓339194手,上日351950手,开盘报3370元,日高3377元,日低3291元。

  

  金鹏期货经纪有限公司大连营业部分析员称:

  

  CBOT大豆近期走强较为强劲,期价屡创新高,不过昨晚市场的获利盘使期价上涨受限,最终涨跌互见。虽然短期指标处于高位,但长期走势依然较强,后势仍有上冲动能。

  

  对于美盘的持续上涨,连豆表现出了严重滞涨。由于年末将近,市场追涨热情明显减弱。昨日连豆的表现就差强人意,仅805合约创下新高,盘中疲态尽现。而国家昨晚取消84种粮食出口退税的政策出台,对市场再度形成打压。尽管从事实来看,我国本身大豆出口数量较少,此项政策涉及面不大,对市场本身影响较小,但从对投资者的心理层面来看,影响就明显加大了。加上前期的三个月进口税暂定为1%,这些政策旨在增加国内市场供应,造成了市场多头一定的恐慌。不过这种影响只能以短期来论。从产区来看,现货价格依然稳中有升,前期停收的九三油脂继续开收,随着豆农手中存货的减少,食品豆将逐步紧缺。805合约将成为最具上涨潜力的合约。不过这需要时间。美盘近期有向1200美分逼近的趋势。当前最为关键的因素在于南美,巴西、阿根廷的干旱天气若不能及时改善,后果将相当严重。

  

  豆粕继续是空头占据绝对优势,几次的高位扩仓均以多头失败而告终,由于豆粕合约的特殊性质,多头难以找到优势。大幅反弹仍以沽空为主。

  

  CBOT大豆昨日1月合约下跌0.4美分收于1156.6美分。

  

  分析员认为,连豆短期图形趋弱,但近月长期走势依然较好,逢低可适当买入,时间换空间。

  

  预计豆一805合约支持位4510元,阻力位4570元。5月豆粕合约支持位3390元,阻力位3450元。

  

   海 浪

【 进入股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