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银河期货:连豆大幅下跌 受取消出口退税影响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8日 16:50 文华财经

银河期货:连豆大幅下跌受取消出口退税影响

  文华财经(编辑 纪方)--周二大连大豆大幅下跌,大连大豆、豆粕中期涨势没有结束信号,但中线看涨应有所谨慎。

  

  美盘方面,价格小幅回落,仍延续前期大涨小跌的格局,小麦从盘初高点回落、周边通胀市场疲软亦对大豆期价形成压制,不过长期基本面看涨、需求强劲及技术面强势等支撑性因素抵消部分压力。美盘包括大豆、玉米、小麦等农产品仍维持长期大牛市,牛市中的小回调是很正常的。巴西农业咨询机构Celeres周一报告称,截至12月14日,巴西2007/08年度大豆播种完成96%,开花率接近9个百分点。Celeres预计2007/08年度巴西大豆产量为6200万吨,与美农业部预测值一样,2006/07年度为5900万吨。

  

  进口成本方面,巴拿马型运价指数昨晚报收9311,自10月30日以来下跌21%,运费指数长期涨势可能见顶,但关系到大豆进口成本的航线运费下降不多,我们预期其将会随指数下降。按照1%的进口关税计算,巴西明年3月船期大豆的进口成本约为4802元/吨。

  

  其他方面,海关总署周一公布的初步数据显示,1-11月大豆进口为27,890,000吨,同比增加8.1%,虽然今年豆价高涨,需求并没有被抑制的迹象。中国

财政部周一称,从2007年12月20日(周四)起取消小麦、稻谷、大米、玉米、大豆等原粮及其制粉的
出口退税
,目前出口退税率为13%,这可能是今天国内农产品市场走弱的主要原因。

  

   技术分析,美豆处于长期牛市之中,美豆1月合约自10月8日以来的中期上涨走势已经50天,历史上最长中期涨势为64天,对后期走势应有所谨慎,中期涨势止损1096美分。国内大豆价格除受美盘带动外,还需考虑

人民币升值和海运费下跌因素,涨势可能弱于美盘,豆一809合约可能处于11月30日以来的中期(1~2个月)上涨走势之中,参考上涨目标4794~5423,建议中线逢低买入并持有。

   王晓光

【 进入股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