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一德期货:国内糖商高位套保 内外盘冰火两重天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8日 16:20 文华财经

一德期货:国内糖商高位套保内外盘冰火两重天

  文华财经(编辑 纪方)--受基金多头增仓推动,本周一(12月17日),ICE糖市原糖期货跳空上涨,收至五个月以来的最高点,0803合约上涨28个点或2.6%,收于10.76美分/磅;0805合约上涨27个点或2.46%,以10.96美分/磅报收,市场受到印度2007/08榨季产量降低消息的提振。由于主产区之一的Uttar Pradesh邦开榨时间推迟,对食糖产量造成影响,预计2007/08榨季印度的食糖产量将从此前预期的3200万吨降至2800--2900万吨左右。

  国内方面,郑糖今日背离外盘,出人意料地走出下跌走势,空头于盘中疯狂杀跌。受外盘大涨带动,主力0807合约早盘高开34点,强势突破4100元后震荡回落,于4085元一带盘整多时后突然急速下跌40点,跌势之猛令人惊叹,尾盘报收于4045元/吨,下跌33点或0.81%;成交放出将近110万手的天量;持仓继续放大。

  郑糖自上周以来的反弹并未带动现货价格跟涨,期现价差不断拉大,给面临较大销售压力的现货糖商带来了绝佳的套保机会。近期的持仓报告显示,有现货背景的空头主力连续大幅增持空单,在高位做空套保的意图十分明显。技术上看,今日收出的中阴线回补了昨日留下的跳空缺口,期价回踩到双底形态的颈线位附近,短期方向较难判断。但如果能有效站稳4040元一线,不排除后市继续上涨的可能。

  消息面上,

财政部和国家税务总局近日下发通知,从2007年12月20日起取消小麦、稻谷、大米、玉米 、大豆等原粮及其制粉的
出口退税
。国家此举意在确保粮食供给,稳定国内物价水平。受此影响,今日农产品市场出现普跌态势,也使处于调控政策之外的白糖成为资金关注的焦点,越来越多的资金从大豆等农产品市场转战糖市。预计郑糖短期内将以震荡整理为主,关注4040元的支撑。

  陈 亮

【 进入股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