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一德期货:大连玉米持仓剧减 期价大幅下挫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8日 16:20 文华财经

一德期货:大连玉米持仓剧减期价大幅下挫

  文华财经(编辑 纪方)--国家取消对原粮及其制粉的出口退税对市场产生利空影响,今日大连玉米市场期价大幅下挫,主力合约持仓剧减,短期走势趋弱。

  周一(12月17日)CBOT玉米期货市场交投淡静,各合约平收或小幅上涨。3月玉米开盘441美分,高点441.5美分,低点431.5美分,收盘438.75美分,微涨0.5美分。由于圣诞节假期临近,市场投机买盘不够活跃,加上小麦期价从高点位置回撤,迫使玉米期价一路下行直至午盘。美国农业部公布的一周出口检验数据略高于市场预期,但对盘面影响不大。截至12月13日,当周美国玉米出口检验量累计4658.9万蒲,略高于4000-4500万蒲的预测区间和前一周的4263万蒲检验水平。

  国内市场上午主力合约0805以1750开盘,开盘后回调预期对市场产生明显影响,投机空头入场及前期多单离场共同打压期价下行,一度触及低点1722,上午尾盘前期价小幅回升,有所企稳,但午后多头主力的坚决减仓打压期价进一步回落,期价再度下挫,最终收于日内低点附近,全天大幅收跌30个点,再度回落到震荡区间下沿。

  原粮产品

出口退税的取消势必令出口商出口成本增加,减少出口需求,促进国内供应,短期内将对市场产生利空影响,再度增加价格上涨压力。从今日国储玉米的交易情况看,
福建
和海南成交率为100%,广西成交率达到36.87%,其他地区,包括四川、重庆、广东、江苏、浙江和上海成交率均为突破20%。本次国储玉米交易对于缓解局部地区供给紧张的局面,平抑物价影响显著。

  今日大连玉米市场在基本面利空因素影响下回落,期价下跌与大幅减仓相伴,市场短期趋势趋弱,建议投资者关注1720一线支撑力度。

【 进入股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