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午间看盘:铝市成交萎缩 呈缩量盘整局面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8日 13:18 中证网

午间看盘:铝市成交萎缩呈缩量盘整局面

  受隔夜伦敦金属交易所(LME)三个月期铝下跌影响,今日沪铝主力合约al0802开盘17860,下跌90点,午盘报收17920,下跌30点,盘中交投清淡,成交量不大,沪铝区间振荡的局面得到确认,窄小的波动区间无法带动投机资金的兴趣。

  国内铝市,受中国政府实行稳健的财政政策和从紧的货币政策的影响,中国对基本金属的需求的增长速度将得到控制。但是,中国经济增长仍将保持在较高水平,在2008年还会保持高投资率,因当前的投资资金中,银行贷款小于20%,企业自筹和自由资金的投资占投资资金需求的80%左右,中国的高投资增长,这将使铝产品的需求也仍将保持平稳增长的势头。这决定了2008年基本金属的需求将保持在一个较高的总体水平。

  国际方面,LME三个月期铝收低于2,410美元, 三个月期铝收低至2,410 美元,上周五收报2,415美元,为 10 月9 日来新低。美国次级债风波依然呈现蔓延的势态,由

房地产领域扩大到金融领域,并影响到消费开支、制造业。房地产数据看,8月以后房屋开工数下降;住房销售数据也不理想,房地产市场的低迷将严重影响美国对基本金属的需求。美国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在6-7月到达高点后,逐级下落,9-11月份徘徊在增长和衰退的分界线50附近。美国对金属需求减缓,美国经济衰退的可能性已经大幅提高,而且有可能发生停滞性通(stagflation)--即通膨升温与经济放缓同时发生。库存方面,上周五LME铝库存减少625吨,至929,625吨。

  消息方面:美国铝生产商--美国铝业公司已同中国阳泉煤业集团有限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以合资在中国开发铝冶炼项目。双方合作的焦点是大型电力-铝冶炼项目。但是阳泉高官表示,双方计划在上游和下游寻找合作的可能性。阳泉煤业是中国大型煤炭生产商之一。其已开始通过合资企业-山西兆丰铝业涉入铝行业运作,该铝业公司年产能为120,000吨。(科创信息/中证网)

【 进入股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