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午间看盘:出口退税影响显现 连豆油低开低走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8日 13:16 中证网

午间看盘:出口退税影响显现连豆油低开低走

  受国内取消84个粮食品种出口退税影响,连豆油低开低走,但整体仍保持良好多头形态。主力合约0805早盘报收9674,跌96。

  天气方面,南美地区,到本周二,巴西大豆第二、三大产区巴拉那州和南马托格罗索州有零星降雨,当地气温接近或低于正常水平,巴西大豆产区整体天气条件适宜大豆作物生长。阿根廷本周为晴热天气,由于预期降雨未降,土壤水分可能很快被消耗殆尽,大豆生长面临压力。

  巴西农业咨询机构Celeres周一报告称,截至12月14日,巴西2007/08年度大豆播种完成96%,前一周为92%,开花率接近9个百分点。巴西2007/08年度大豆已经售出35%,较前一周提高1个百分点。

  国内方面,为满足国内油脂供应,国家连续不断以免税或减税的低价大规模采购进口豆油和大豆,根据商务部的统计,近几个月进口毛豆油到港数量较大,11月份进口毛豆油到港量达到37.5万吨,同比增长6倍,比上月增长34.4%。12月份进口大豆到港量也将达到300万吨左右,加上当前港口250万吨左右的大豆库存,原料基本充足,在利润良好的情况下众油厂将加大开机率,缓解国内油脂供应紧张状况。

  中国海关总署发布的数据显示,2007年11月份中国进口了74万吨植物油。2007年前11个月,中国共进口了771万吨植物油,比2006年同期增长了28.9%。 据中国海关总署周一公布数据显示,今年1-11月棕榈油进口为4090000吨,同比增加7.1%,11月棕榈油进口量为330000吨。

  12月17日,财政部和国税总局联合发布,将于本月20日起取消小麦、稻谷、大米、玉米、大豆等原粮及其制粉的

出口退税。这一举措将减少相关粮食产品的出口,增加国内市场的供应,遏制食品价格上涨。这是国家在多次拍卖小麦、玉米、植物油等粮食品种平抑粮食产品价格后的又一重要举措。(科创信息/中证网)

【 进入股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