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天琪股指期货仿真交易午评(12-18)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8日 11:45 金牛财顺

    今日沪深300指数以4827点开盘,低开30点,午盘收于4838点,较昨日收盘价下跌18点,跌幅0.39%。主力合约IF0712以4960点开盘,低开44点,午盘收于4961点,较昨日结算价下跌43点,跌幅0.88%,持仓79886手。合约IF0801以5757点开盘,午盘收于5796点,较昨日结算价下跌303点,跌幅4.97%,持仓36493手。

     基本面分析,一:市场对经济成长的忧虑情绪抵销了一些并购交易消息的利好影响,致使股市走低,周一美国股市低收,主要股指降至两周以来最低水平,科技股跌幅最为严重。二: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蒋正华日前表示,明年将进一步推进

资本市场的制度建设,拓展企业投融资渠道,防止
股票
市场产生大的波动。三据记者多方了解,股指期货有关方案已上报国务院,股指期货这一对冲工具亮相我国已进入冲刺阶段。四:央行决定,在本月27日再次开办特种存款,期限为3个月期和1年期,年利率分别为3.37%和3.99%。

     从技术角度分析,今日沪指早盘震荡走势。地产、银行板块止跌,并且涨幅居于前列,受明年煤电价格上涨10%的利好消息影响,今日煤炭石油板块领涨大盘。由于央行开办特种存款,中小盘跌幅居前,抑制了市场人气。日线中MACD指标形成的金叉继续存在,开口靠拢,红柱变短,成交量萎缩。盘面观察:煤炭石油板块作为核心领涨板块,银行、地产止跌,使得前期调整到位的大盘蓝筹可能被盘活,午后可能会演绎震荡上行的“二八”行情。主力合约IF0712从15分钟K线上看, MACD指标线昨日形成的死叉继续存在,指标线黏合,绿柱变短。由于合约IF0712昨日升水幅度大幅修正,目前已和现货价格非常接近,受现货市场影响明显,建议短线操作,减持空单。合约IF0801从15分钟线看,MACD指标昨日形成的死叉继续存在,开口靠拢,绿柱变短。建议投资者减持IF0801合约空单。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