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获利压力凸现 美麦上升动能减弱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8日 09:27 中证网

获利压力凸现美麦上升动能减弱

  受投机性获利了结盘打压,周一(12月17日)美国小麦市场三个交易所均告收低,盘中期价上升至历史高点的上档后动能减弱。

  CBOT3月小麦合约收跌13 1/2美分,报收966美分;KCBT3月小麦合约收盘下跌13 3/4美分,报收985 1/2美分;MGE3月小麦收跌16 1/4美分,报收1059 1/2美分。分析师称,市场升至新高,但买盘缺乏及获利盘出场打压期价回落。

  上周末美国大平原的雨雪及冰雹天气对于改善土壤墒情和作物生长状况有利,降雪还有利于保护冬小麦免受寒冷天气侵害。出口方面,根据美国农业部周一公布的数据,截至12月13日当周,美国小麦出口检验1944.5万蒲式耳。

  根据阿根廷布宜诺斯艾利斯交易所的报告,截至12月14日,农民已经收割了本季种植小麦的43%,较上一年度同期落后了4.4个百分点。从目前收获的情况来看,已经完成收割的地区平均产量为2.93吨/公顷,较上一年度提高了560公斤。

  国内市场上,随着国储小麦投放量的不断增加,最低收购价小麦的成交率继续下降。12-13日举行的竞价销售会上,成交率为57%,成交均价为1506元/吨,与上一周基本持平。现货市场上,各产区小麦价格仍在继续回落。包括河南、山东、河北在内各产区收购价下跌10-40元/吨。

  另外,根据国家

财政部网站周一公布的消息,将从2007年12月20日起取消小麦、稻谷、大米、玉米和大豆及其脂粉的
出口退税
。出口退税的取消将令出口成本增加,增加上述农产品的国内供应量,短期内对市场产生利空影响。

  昨日郑麦市场冲高回落,成交量有所回升,但从持仓来看,主力合约仍在继续减仓,后市上行动能有限,建议投资者谨慎观望。(一德期货 邱菡仪/中证网)

【 进入股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