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大华期货:原油继续盘整 沪油建议增持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8日 09:06 大华期货

大华期货:原油继续盘整沪油建议增持

  陈天治

  一.基本面情况重点报道

  中国国家统计局(National Bureau of Statistics)周五公布的数据显示,中国11月原油处理量较上年同期增长3.8%,至2,767万吨,相当于日均炼油676万桶。数据显示,11月汽油产量较上年同期增长4.7%,至505万吨;当月柴油产量较上年同期增长6.1%,至1,057万吨。中国11月原油产量较上年同期增长1%,至1,530万吨;天然气产量增长16.4%,至59.5亿立方米。

  日前,发改委主任马凯表示,我国将在明年对石油、天然气的定价机制进行适度调整,新的油气价格将考虑到电价和新能源的价格。在此之前,我国对油价、电价和水价一向实行政府控,明年居民生活用水价格上涨已成定局,而电价等有关能源消耗的价格调整也在酝酿之中。记者了解到,铁路运输和邮政价格也会因油价变动而作出调整,电信部门的改革也被提上日程。为了应对迅速上涨的原油价格,11月我国已对汽油、柴油和煤油价格作出调整。

  中国石化新闻网讯 12月13日,销售华东分公司协调组织的4万吨进口柴油在浙江港宏码头靠泊。这是该公司在本月组织的第一船进口资源,将立即投放浙江市场,为即将到来的节日市场供应做好准备。

  9月份以来,该公司已经累计组织了28.82万吨进口资源及时投放市场,有效保证了国内成品油市场供应。12月,该公司计划组织进口资源26.9万吨,后期还将有22.9万吨进口资源陆续到货。三季度以来,中国石化从“顾大局、讲政治、负责任”的高度出发,一方面敦促炼厂开足马力,增加油品出厂量,同时不惜亏本组织了多批进口资源以弥补国内市场缺口。随着一系列增加成品油供给的措施陆续落实到位,目前,国内成品油市场供应正在逐渐恢复正常。随着节日临近,中国石化将在12月份集中组织一批进口资源,以期12月份市场紧张情况得以改观,同时为2008年元旦期间的成品油供应积累库存。

   大华期货:原油继续盘整沪油建议增持

 美原油802月合约(来源:大华期货)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财经新闻图片

  美原油802月合约中线趋势向上,短线趋势盘整。昨日美元的小幅上涨继续令能源期价受挫,尾市收报91.05美元。形态上短线整固后期价仍有有冲击前高的动能。

  二.燃料油趋势研判

  新加坡燃料油 美元/吨 180CST 514 .2 380CST 500.5

  上海期货交易所燃料油库存(可交割/吨) 上周库存 121076 库存 119776 -1300

   大华期货:原油继续盘整沪油建议增持

国内燃料油803合约(来源:大华期货)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财经新闻图片

  国内燃料油803合约中级趋势向上,小趋势向上。昨日期价开盘于3988元盘中维持窄幅震荡走势,尾市收报3988元。建议中线头寸继续观望,短线继续以3955元止损增持多头。

【 进入股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