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首创期货:伦铜跌破关键支撑位 跌势难改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8日 09:05 文华财经

首创期货:伦铜跌破关键支撑位跌势难改

  文华财经(编辑 王亚男)--昨日,沪铜收盘后,伦铜电子盘大幅下挫,场外交易全日跌幅170美元,收至6355美元;总持仓继续呈高,投机空头态度坚定,料后市跌势难改,逐步向今年早期5500美元寻求更稳固的支撑。因以6000美元整数关看,支撑并不十分强劲。操作上,空头坚定持有。

  针对技术上的绝对劣势,基本面上仍未有明显支撑。智利近期

地震造成的Escondida铜矿局部断电的消息未对市场产生影响,库存昨日小幅走升550吨。本周美国宏观数据公布不多,仅周五的个人收入支出、消费者信心指数可能对市场产生影响。基于伦铜此波明确的跌势,笔者认为,后市买盘套保者在操作上将变得更为被动,一方面,前期保值已对资金占用造成压力,另一方面,他们也对“冬季”市场不看好,余下的资金一定会等待更为有利的套保时机,那极可能是在5500美元平台附近。因此综上,这段期间多头保值难有作为,市场将弥漫着浓烈的空头气息。

  国内市场,尽管11月精炼铜和铜合金进口量较上月增长12%,但这与11月末智利免税铜再次达到盈利有关。12月至今跟踪进口数据,我们发现由于国内现货升水前期高位、海关年底进口程序较长,精炼铜进口长持盈利水平,这是今年难见的状况。有消息也称,已有近3万吨精铜到港,结合进出口盈利,我们认为,一旦海关进口重新打开,国内现货压力将趋缓,前期可能高达千元的升水状态不可持续,期价走势将更多趋向外盘拖累。操作上,沪铜空头头寸继续持有,趋势上,国内价格有可能会跌至今年早期5万左右的低点。

  

  首创期货 肖静

【 进入股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