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电煤告急 云南宣威对电煤供应实行管制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7日 17:45 汾渭能源

  近日,记者从宣威市相关部门获悉,截至11月30日,宣威电厂库存电煤不到5万吨,按每天用煤2.24万吨计算,仅能用两天时间,发电厂电煤库存告急,尤其是在枯水季节。为确保宣威电厂发电用煤,从12月1日起,宣威市启动了电煤供应应急预案,对电煤供应实行政府管制。

  原煤核定产能限制、关闭矿井、煤矿停产整顿、原煤价格上涨等因素的影响,造成目前的电煤供应遇到前所未有的困难。为保证电煤顺利供应,宣威市启动了电煤供应应急预案,对电煤供应实行政府管制。此外,严禁煤炭外运。对此,一些煤矿主和驾驶员都有些无奈,但表示理解。一煤矿主表示,宣威的煤炭资源比较丰富,行政命令的保煤让他蒙受了不少损失。“主要是中间的差价,如果把煤炭拉出去的话,一吨能多赚些钱。不过,通过近来成品油涨价、紧张,就能就近运往宣威电厂也是一种不错的选择。”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