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首创期货:原油高位整理 沪油等待方向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7日 17:05 文华财经

首创期货:原油高位整理沪油等待方向

  文华财经(编辑 李欣)--周五原油高位回落,受场内多头资金获利了结周三头寸,此外,美国通胀数据也令人忧虑。周五公布的美国CPI水平上涨0.8%。交易员担忧过高的通货膨胀可能削减消费。另一方面,IEA公布最新一期报告,预期明年石油需求料将增长2.5%,至8780万桶。另外,IEA数据也显示,主要炼厂开工率出现明显提升,其中OPEC加工量从每天7310万桶提高至7490万桶。货币方面,美元指数周五大幅走升。由于通胀涨幅超过预期,且普遍发生在世界主要工业国家,交易员猜测美联储未来的降息空间有限。

   商品市场中最为强势的农产品继续走坚,显示市场仍在牛市之中,但金属和能源回落暗示以上游资源类商品价格上涨已经告一段落,进入调整期。

   技术上,期价重回趋势线之上,周K线收长上影中阳线,成交连续第四周萎缩,未来期价可能在惯性上冲压力下继续反弹,测试前期高点。但除非经济出现明显好转,进而吸引足够的资金入场,否则以目前的成交,100美元的油价显然很难得到市场大多数交易者的认同。

   同之前OPEC增产而油价大涨相同,本次OPEC未增产期价继续走低。同样的基本面,类似的走势。目前商品市场价格适逢年底调整行情长线思路涨势不变。

   操作中,进入牛市调整,离场观望。

  

   新加坡燃料油现货价格持稳,市场无成交,但买盘报价增多。市场观望情绪较浓。需求依旧没有太大改观,而关于近月到货量的猜测引发价格波动。短期市场更多观望本次原油反弹高度。国内,华北价格继续走低,不过渣油以3300元成交,然而,华南地区价格坚挺,成为支撑沪油期价的主要原因。短期内,北方的疲弱行情尚未传导至南方。市场目前紧缺撬动行情逆转的题材,而

原油价格将成为未来观望资金动向的方向标。

   技术上,期价日内收十字星,日内高开低走,尾盘回补收高。短线资金为主,多头资金尝试性做多,但场内空头气氛较大,而原油周五收阴也对价格形成压力。根据统计显示,期价上破中长均线后,最大涨幅普遍介于2%-7%之间。

   操作上,观望,或少量短多参与,关注原油反弹高度。

  

  首创期货 李国栋

【 进入股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