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中国期市]大连玉米期货增仓上行,成交量大幅攀升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7日 16:34 文华财经

  文华财经(记者 那娜)--大连商品交易所玉米期货周一全线攀升,市场呈近弱远强格局。出口消息面以及据新的联邦能源议案玉米需求会增加的前景带来支撑,不过原油以及黄金等外围市场的疲势,加之美元走强则限制了玉米期货的涨幅,上周五CBOT玉米期货收盘表现不一。受美盘持续强势及周边品种上涨带动,大连玉米今日跳空高开后震荡上扬,一改近一个月来的低迷走势,今日成交量大幅攀升,主力合约持仓增长4万余手,不过午后不久期价一度下滑,明日要举行第二批50万吨国储玉米的拍卖,玉米受宏观跳空影响走势暂不明朗。此前市场传闻国家将取消玉米出口退税,今日正式文件发布确认这一消息。中国财政部周一在网站上称,从2007年12月20日(周四)起取消小麦、稻谷、大米、玉米、大豆等原粮及其制粉的出口退税。具体执行时间,以 "出口货物报关单(出口退税专用)"海关注明的出口日期为准。这将令中国进一步退出玉米出口市场。

  

  持仓最大的2008年05月合约收报1,755元人民币/吨,较上一交易日结算价上涨19元/吨,成交705,604手,持仓700,322手。

  

  中粮期货分析师崔伟杰指出,尽管本日玉米一度出现强劲上冲,但并不是因为基本面上出现了新的利多因素,更多的是受到周边品种的影响,行情表现为资金推动型,因此不可盲目追高,况且明天要举行第二批50万吨国储玉米的拍卖。上周二首次拍卖的价格与成交数量均不理想,明天的拍卖情况值得期待。

  

  背景资料:上周五CBOT玉米期货收盘表现不一,出口销售支撑近月合约。各月玉米合约每蒲式耳收高3-1/2美分至下滑1/2美分不等。12月合约到期时涨1-1/4美分,报每蒲式耳4.20美元。3月合约涨3-1/4美分,报4.38-1/4美元。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