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中辰期货:期铜暂获支撑 沪铜围绕55000震荡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7日 16:05 文华财经

中辰期货:期铜暂获支撑沪铜围绕55000震荡

  文华财经(编辑 纪方)--上周五美国公布的经济数据显示,美国11月消费者物价指数(CPI)月率成长0.8%,10月为增长0.3%,11月CPI月率升幅为2005年9月以来最大,当时为上升1.2%,同时美国11月工业生产上升0.3%,超出分析师之前预期。受此影响提振,LME三月期铜自低点回升至6500美元上方。国内沪铜交投活跃的2月份合约周一以55000高开,盘中围绕55000一线震荡,尾盘收于54880,日内最高价55490,最低价54680,全天成交清淡仅为123776手,持仓小幅增加400手136974手。

  

  中国海关总署周一公布的初步数据显示,中国11月进口铜精矿39万吨,1-11月期间,中国铜精矿进口总计413万吨,较上年同期增长27%;中国11月未加工的铜、精炼铜以及铜合金进口总计132634吨,较前月增长12%,因国内前期市场表现供应紧张进口量出现增加,数据显示今年1-11月期间中国未加工的铜、精炼铜以及铜合金进口达1539吨,同比增长85.6%。

  

  库存方面,上海金属库存周报显示上周铜库存再次出现减少,但减幅小于之前仅为1212吨,总库存现为26390吨,有贸易商表示年末来临海关报单审批抓紧,一些进口铜暂时无法进入国内市场,而从国内库存减少的数量来看,企业消费仍表现很不积极,同时有贸易商表示本月20日左右将有3万吨智利铜到港,这将使得近期国内现货市场供应紧张的局面发生改变。

  

  目前来看,市场对美国经济的担忧暂时得到缓解,而中国

宏观调控力度的加大、国内年末临近需求的缩减都将抑制铜价的上涨,短期内预计国内铜价还将围绕55000附近震荡,随着现货市场供求局面改变,铜价将再度穿破55000向下寻求支撑。操作上,空单继续谨慎持有。

  (苏州中辰期货南京营业部 何建平)

【 进入股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