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金汇期货:通胀快速抬头 美联储降息空间减少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7日 15:36 文华财经

金汇期货:通胀快速抬头美联储降息空间减少

  文华财经(编辑 王亚男)--LME金属:上周五伦金属涨跌不一。伦铜最新6552美元,涨28美元;伦铝最新2418美元,跌44美元;伦锌最新2330美元,跌45美元。最新消息,美联储月度报告,美11月份工业产值增长0.3%扭转10月的跌势;美11月CPI月升0.8%是05年9月来最大升幅,核心CPI月升0.3%高于预期。美股收挫逾1%。黄金原油继续下跌,美元指数上涨超过1%是06年1月来最大单日升幅。伦铜早盘继续振荡回落,午后接近前期低点6433美元开始反弹,尾盘收复大部失地;伦铝自沪金属收盘后盘跌,欧洲交易中在2400美元处受到支持;伦锌场外交易中大幅下跌,场内交易一度跌穿2300美元,收盘价格回稳。伦铜持仓增加1446手,伦铝持仓增加11153手,伦锌持仓增加1893手。近日持仓不断增加,市场参与兴趣浓厚。伦铜在前期点的支撑下重回6500美元上方,预计铜价近期有可能在前期低点及20日均线间振荡,寻求突破方向;伦铝接近2400美元整数关支持力逐步增强,若其它金属继续疲软,料伦铝将在该关口继续盘整;伦锌难以改变疲弱现状,料将在20日均线的压制下向下寻求支撑。12月14日伦铜库存增加3675吨,主要来自美国及韩国地区,为193900吨;伦铝库存减少1975吨,为930250吨;伦锌库存减少300吨,为76600吨。伦铜现货/3月贴水54美元;伦铝现货/3月贴水52.5美元;伦锌现货/3月升贴水0美元。

  沪金属:今日早盘沪金属振荡走低,成交有所放大。沪铜指数高开581点,增仓8700手,早盘收于54943,涨487点;沪铝指数低开28点,减仓536手,早盘收于18102,跌23点;沪锌指数高开30点,增仓11886手,早盘收于17694,跌141点。上周五沪金属库存,铜减少1,212吨;铝增加7,044吨;锌减少203吨。

  刚公布的美经济数据显示,美11月工业生产加速上扬,主要受汽车、卡车及电脑产量增长推动,11月份美制造业产值较10月份上升0.4%。而

能源价格急剧飙升,11月份美CPI月率上升超过预期创逾两年来最大月率增幅,剔除食品和能源价格的核心CPI为今年1月份来最大升幅。虽最新的欧元区11月消费者物价指数(CPI)月率升幅维持于0.5%不变,但年率上调至3.1%创纪录高点,且远高出欧洲央行(ECB)2%的目标水平。美工业生产的数据显示,经济仍能经受住信贷危机。但较预期强劲的通膨数据(CPI)公布后,数据显示欧美通胀压力正在快速抬头,投资者担忧
美联储
可能将不再支持降息,令消费者和企业贷款成本增加,打压经济和企业盈利前景。由于市场依然对美国经济和需求担忧,及金融市场的疲弱预示了在短时期内基本金属难以走出低谷。

  上周五伦铜库存增加是近期增长幅度最大的一次,伦铜贴水继续维持在50美元以上,而沪铜现货转变为贴水50元是近期的首次。自7月中以来伦铜库存已经增加了90%左右,短期内伦铜库存的增加令铜价难以摆脱供应的压力。

  今年我国电解铝行业产能迅速扩张,随着企业的投产导致对氧化铝的需求大幅增长,受需求和成本双重作用,氧化铝价格节节高涨,铝锭生产成本受到氧化铝价格走高及电价上涨推动而增加。但随着电解铝产能的施放,供应将相应增加。

  消息面:秘鲁国家矿业、金属及钢铁行业工人联合会14日威胁称,其将于2008年年初再度举行罢工,其目的是要求增加员工数量、消除利润分享上限及将每日工作时间限制在八小时等;

  赞比亚矿业工人协会要求政府在2008年的国家预算中考虑减少个人税收,以使矿业工人能够提高收入。另外,赞比亚矿业工人协会说,目前市场上铜价格的高涨应该促进赞比亚国家基础设施的发展;

  

   符坚(老富)

【 进入股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