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圣诞前夕锌市难现强势 料维系底部震荡格局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7日 15:35 文华财经

圣诞前夕锌市难现强势料维系底部震荡格局

  文华财经(编辑 王亚男)--本周基本金属普遍跌势收官,多受宏观经济动荡风险,令周边市场人气普遍看空投资市场,锌市难逃空袭,本周伦锌累计收跌117.5美元。从日线图上看,周初伦锌试图反弹触及2500美元关口,但受美联储利率政策效应牵制,市场反弹意愿被空头控制。然而美联储小幅降息未能提振市场,相反被更多的解读成利空消息。造成周四、五金属市场连跌,其中受伦铜破位深跌风险上升的拖累,也增加了伦锌下探的风险。但由于圣诞节的来临,下周空多受节日效应的影响,难有激烈厮杀出现,故外盘锌市料将维持温和底部震荡格局。内盘方面,跟随外盘维系底部震荡态势。连续两周收跌,本周累计收跌267元。另外,本周央行上调银行存款准备金1个百分点,再显宏观紧缩政策。

  从交投来看,内外锌市持仓都处高位,且日内交投比较活跃,表明投资者对锌市中长期走势分歧加剧,报以短线交投为主。库存上,伦锌自11月13日以来库存连续减少,截止12月14日累计减少7275吨,库存的减少未能对锌价形成贡献,表明投资者对市场前景看淡,也可能是年底部分企业提前备货的对库存减少的贡献。上海锌库存未有持续减少趋势,本周仅减少203吨,表明国内市场未出现新的增长需求。

  消息方面值得关注的是,继

美联储小幅降息后,世界6大央行欲通过联手以重振银行借款来寻求解决信贷危机。尽管美联储降息携央行联手解决信贷危机,并预期联合行动能将美国衰退的可能性从65%降低到50%,这也传递了信贷市场低迷的严重性。受美国经济疲软的拖累,全球经济增长明年将会减缓。但如果此次救助失败,美国经济乃至全球经济将陷入衰退,因此后市不确定因素会将投资市场引向空头。

  对下周走势而言,受宏观环境和节日效应的共同影响,锌市难有强势行情,多以维系底部震荡格局。操作策略上,风险厌恶者应秉持观望态度;风险偏好者短线交投为宜,不宜高仓位入场。

  首创研发:张良贵

【 进入股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