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鲁证期货:投机买盘推动 大豆期价再创新高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7日 15:34 文华财经

鲁证期货:投机买盘推动大豆期价再创新高

  文华财经(编辑 王亚男)--周五美盘大豆期价在投机性买盘的推动下价格再次打破合约高点,1月合约最高达到1164.4美分。市场潜在基本面依旧处于利好当中,在这种条件和氛围的影响下限制了市场的抛盘和下跌的可能。南美天气依旧处于干旱当中,天气情况不利于大豆生长,市场预期对价格构成支撑。美国参议院投票通过了修改后的能源法案,确立了新燃料使用效率标准,该法案还鼓励提高生物燃料年产量,使其到2022年以前能达到360亿加仑标准。生物能源产量的提升,对包括大豆在内的农产品需求是一个很好的拉动作用,在这两个潜在的预期需求影响下大豆价格周五处于强势当中。根据大豆的价格走势和各个合约的运行情况来看,投机气氛较为明显,近月价格上涨幅度较大,远月次之。所以大豆的价格上涨没有太大的实质性基本面支撑,多头应当注意防范这种“虚弱”基本面下推高的大豆价格可能维持的时间。最终1月大豆期价收盘保持在1157美分一线,价格上涨10.6美分。

  从技术看大豆价格还有继续走高的动力和潜能,中短期均线系统配合良好对价格构成很好的支撑作用,目前以5日均线对价格构成的依托,运行良好而稳定。我们依旧保持牛势不言顶的策略,在衡量大豆走势和运行空间上不要对顶部妄加猜测。在美盘的影响下国内大豆应当保持一种强势格局,如果可以主力合约应当再次考验4550元一线,如果站稳短期内国内大豆有再次打破合约高点的可能。从目前豆类“三兄弟”的运行情况来看,豆油走势和形态最好,大豆形态较好走势稍弱,豆粕走势强劲但形态一般,三者的走势和形态变化最整体有很大的影响。这主要与相互之间的联动效应和结构构成上有很大关系。

  操作上建议前期多单还可以继续持有,等待价格的进一步走高。如果国内主力合约可以向上打破4560元一线,可以根据资金情况适当加大持仓数量,以追求更大的盈利空间。

  

  (田常润)

【 进入股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