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午间看盘:美盘激励 玉米强势反弹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7日 12:47 中证网

午间看盘:美盘激励玉米强势反弹

  上周五美国玉米市场延续涨势,其中近月合约创出合约新高。国内市场受此激励,周一(12月17日)上午突破上周盘整格局,放量增仓,强势上涨。不过,近月合约受现货价格压制,涨幅有限。

  早盘主力合约0805以1742高开,开盘后市场人气飙升,大量买盘涌入推动期价迅速攀升,市场量价配合,一举突破上周盘整格局,大涨近20个点。从盘面来看,多头人气聚集,扩仓明显。上午成交54万手,成交量大大超出上周五上午的13万手,持仓激增5万余手,再度扩大到70万手。

  上周五美国玉米市场在技术性买盘推动下继续走高,3月玉米开盘434.25美分,高点440美分,低点433.25美分,收盘438.25美分,上涨3.25美分。分析师称,市场为技术性涨能推高,加上国内外玉米需求良好、周边市场溢出支撑,促使玉米期价突破前期阻力位置涨至合约新高。

  除技术因素外,基本面因素也为市场提供有力支撑。出口方面,美国农业部(USDA)周五私人出口商报告显示,有15.85万吨美国玉米出口日本,当前市场年度交付。而美国知名私人分析机构Informa对玉米播种面积的预测低于此前农业部预期也令价格获得支撑。周五,美国私人分析机构Informa最新报告预估美国2008/09年度玉米播种面积为8740万英亩。

  国内市场上,产区玉米价格整体保持平稳,在国储玉米逐步上市平抑价格后,农民惜售心理有所松动,市场供给量较前期有所放大,但由于收购主体仍未展开大范围收购,收购总量并未出现大幅提高。

  上午玉米市场放量增仓,市场人气聚集,期价强劲攀升。不过,从整个市场表现来看,近月合约因现货价格企稳而受到抑制,期价涨幅弱于远月。建议谨慎型投资者可采取买远抛近的套利交易策略,以规避过度追涨带来的风险。(一德期货 邱菡仪/中证网)

【 进入股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