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午间看盘:周边品种强劲提振 棕榈油跳空高开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7日 12:31 中证网

午间看盘:周边品种强劲提振棕榈油跳空高开

  受豆油、菜籽油及其他农产品纷纷上涨激励,12月17日大连棕榈油期货早盘跳空高开,随后维持高位震荡整理态势,午盘小幅收阳。其中主力合约805开盘8,748元,最高8,798元,最低8,722元,收盘8,774元,上涨72元,成交量6,130手,持仓量3,466手。

  今日上午油料油脂品种全线高开上扬。大连豆油期货跳空高开,随后小幅上冲后横盘振荡,午盘小幅收阳,主力合约成交放量,持仓小幅增加;郑州菜籽油期货主力801合约高开后也呈现震荡整理走势。

  外盘方面,加拿大WCE油菜籽期货12月14日持续受技术动能推动,上涨至合约新高。14日

马来西亚BMD毛棕榈油期货高位波动,基准3月合约收盘持平,报每吨2,930令吉。有交易商称,棕榈油期货盘中处于区间内整理,
原油价格
和大豆期货走势对市场影响有限。多数基本面消息已经被市场消化,现在市场需要新的交投指引。该分析师称,除非原油价格大幅上涨或马来西亚棕榈油产区的洪水造成更大的影响,否则棕榈油期货在2007年余下的时间内料处于区间内波动。

  一位马来西亚的经纪商估计,未来数周市场料在每吨2850-3000令吉之间内波动。受年末临近因素等影响,许多贸易公司目前交投兴趣不浓。但有报道称,马来西亚部分地区的棕榈油产量已经受到洪水影响,这将为期价提供上档支撑。

  高价并未遏制美国豆油出口销售步伐,显示市场需求极为强劲,也提振了棕榈油的上涨势头。美国农业部最新的出口报告预计,明年春季全球买家不得不更加依赖美国豆粕和豆油供应,从而支持了目前的出口销售。

  据美国农业部统计,11月份豆油价格大幅上涨,为42.7美分/磅,这仅略低于1974年8月份创下的历史最高水平,当时价格突破了43.3美分。2007/08年度豆油平均价格预估从37.5--41.5美分上调到了41.0—45.0美分,其它植物油价格包括棕榈油也大幅上涨。 (金鹏期货 马爽/中证网)

【 进入股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