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午间看盘:区间振荡确认 沪铝小幅下跌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7日 12:07 中证网

午间看盘:区间振荡确认沪铝小幅下跌

  受上个交易日伦敦金属交易所(LME)三个月期铝下跌影响,今日沪铝各月合约均出现小幅下跌,但幅度都不大,主力合约al0802开盘17990,下跌20点,午盘报收17980,下跌30点, 铝价波动较小,交投清淡,成交量不大,持仓略有增加。

  国内铝市,最近一段时间,随着中国经济政策的明朗,沪铝区间振荡的局面得到确认,窄小的波动区间无法带动投机资金的兴趣,市场成交量萎缩,进入缩量盘整局面。中国政府实行从紧的货币政策,中国人民银行再次提高准备金率是迈出的第一步。但是,中国经济增长仍将保持在较高水平,铝产品的需求也仍将保持平稳增长的势头。供求方面,据中国国家统计局统计原铝产量同比增长 34.4%至113万吨,供略大于求的局面还将持续。成本方面,铝价受到海运费上涨以及电价上涨等因素的支撑。

  国际方面,LME三个月期铝收于2,413美元,下跌9美元。综合铝收2411.0,跌10.5。大型金融机构宣布因投资美国次优抵押贷款部位而遭受损失,次优抵押贷款危机对美国经济亦有负面冲击,拖累基本金属市场和全球金融市场。美国11月份消费者价格指数(CPI)创两年来最快增长纪录,投资者担心

美联储对防止经济衰退缺乏有效措施,美联储近期可能不会做出新的降息决定。美国11月份CPI大幅上升,不包括食品和
能源
价格的核心CPI升幅达到10个月来的最高水平。这表明占据2007年大部分时间的美国通胀趋缓状况或许已经结束。这加之库存不断增加,以及对中国需求是否能抵消美国需求下滑的不确定性令市场担忧加重。库存方面,上周五LME铝库存减少1950吨,至930,250吨。

  消息方面:中国有色矿业集团旗下中色股份承建的哈萨克斯坦电解铝厂项目一期于上周正式投产。哈萨克斯坦电解铝厂是是中国企业在海外承建的最大电解铝项目。投产后将形成12.5万吨/年的电解铝产能。哈铝项目二期将在2008年底前实现另外12.5万吨的年产能,届时总产能将达到25万吨。2008年铝产量将增加至125,000吨,之后在2011年产量将增加一倍。(科创信息/中证网)

【 进入股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