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午间看盘:美盘影响豆油跳空高开 创历史新高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7日 12:01 中证网

午间看盘:美盘影响豆油跳空高开创历史新高

  连豆油期货周一跳空高开,低开高走,上午收盘上涨108点,破前期阻力创下新高价格。

  全球油籽方面,截止到12月14日的一周里,全球油籽市场价格温和上涨,延续了近段时间以来的持续涨势,原因是供需基本面依然利多。分析师称,近几周油籽市场的焦点已经逐渐转移到了南美大豆产区的天气发展形势上。随着阿根廷和巴西大豆播种工作接近尾声,天气发展以及对大豆作物初期生长造成的影响已经逐渐体现在价格上面。

  天气方面,气象机构称,到本周二,巴西大豆第二、三大产区巴拉那州和南马托格罗索州有零星降雨,当地气温接近或低于正常水平,巴西大豆产区整体天气条件适宜大豆作物生长。阿根廷西北部干旱地区上周降雨提前,不过雨量较少,预计本周晚些时候,阿根廷西部和北部产区降雨机会较多,这些省份其中可能包括拉潘帕、科多巴、圣达菲和布宜诺斯艾利斯的北部地区。

  南美大豆方面,截止到目前为止,阿根廷2007/08年度大豆播种工作已经完成计划面积1660万公顷的64%,这要比上年同期落后11%。政府机构表示,大豆作物长势整体良好,但是中部大豆产区天气越来越干燥,虽然近来出现了一些降雨,但是不足以缓解彻底市场对干燥天气的担忧。(科创信息/中证网)

【 进入股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