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国际原油疲势拖累 美盘豆油收低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7日 09:17 中证网

国际原油疲势拖累美盘豆油收低

  受国际原油疲势拖累,美盘豆油期货周五收低,但大豆期货走高至合约新高限制其跌幅。1月豆油合约收低4个点报每磅46.22美分。

  原油方面,因通膨报告印发美国石油需求忧虑,且受到到美元强势打压,NYMEX

原油期货上周五连续第二日下滑。NYMEX1月原油期货结算价下跌0.98美元,或1.06%报91.27美元。原油期货下滑拖累豆油走低。

  但是,豆类期货仍保持强劲走势,Kleist农业咨询公司的分析师John Kleist表示,利多人气激发市场的投机性,潜在的基本面支撑使卖家不愿意挑战上档走势。

  天气方面,DTN Metorlogix气象服务机构周五预报,长期气象图显示,阿根廷西部和北部地区本周晚些时候或本周末有机会出现雷阵雨,初步预计降雨将出现在拉潘帕、科尔多把、圣塔菲以及布宜诺斯艾利斯北部。

  印度方面,贸易商表示,截至周五当周印度食用油价格大多疲软,因价格上涨冷却需求。印度中央郡Madhya Pradesh的一位贸易商Sunil Saboo表示,“需求大多迟滞,因贸易商认为当前价格相当高,因此退出市场。而生产商亦不准备以较低的价格释放大豆库存。”

  数据方面,美国全国油籽加工商协会周五发布了月度报告,该报告显示美国11月大豆压榨量为1.46748亿蒲式耳,低于10月的1.54974亿蒲式耳,之前市场分析师的预估中值在1.51亿蒲式耳。数据还显示,美国11月豆油库存为26.89亿磅,高于10月的26.79亿磅,亦高于市场预估的26.80亿磅。 豆油库存数据小幅利空。(科创信息/中证网)

【 进入股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