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CBOT玉米期货收高 受技术性买盘提振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7日 09:05 文华财经

  文华财经(综合编译 兰兰)--据芝加哥12月14日消息,CBOT玉米期货周五收盘上涨,触及合约新高,受技术性买盘和潜在需求提振。

  CBOT 12月玉米合约收盘上涨1-1/4美分至每蒲式耳4.20美元;3月合约收高3-1/4美分至每蒲式耳4.38-1/4美元。

  分析师表示,技术动能支撑市场,国内市场及出口需求亦推升期货价格升至合约高点。

  邻近的CBOT谷物市场强势波及玉米期货,新的出口需求亦提供潜在动能。

  缺少卖家为期货市场打开突破前合约高点的大门。但原油和金属等外部市场疲弱限制上档动能,美元强劲亦抵消一些上涨基调。

  其他消息,美国农业部周五公布,私人出口商报告向日本出口158,496吨2007/08市场年度交割的美国玉米。

  私人分析机构Informa Economics周五预估,美国2008年玉米播种面积将为8,740万英亩,低于2007年的9,360万英亩。

  布宜诺斯艾利斯谷物交易所周五公布的周度作物进展报告显示,阿根廷农业中心地带周五早些时候出现的降雨及时改善了玉米幼苗的生长条件。近期的降雨使农户能够重新开始因天气干旱而延迟的播种。

  气象服务机构DTN Meteorlogix周五预报,长期气象云图显示,阿根廷西部和北部地区下周晚些时候或下周末有机会出现雷阵雨。初步预计降雨将出现在拉潘帕、科尔多巴、圣塔菲以及布宜诺斯艾利斯北部。这将对玉米作物--特别是玉米的授粉时期更为有利。

  场内交易中,买家和卖家零散分布于各经纪公司,投机性基金预估买入1,000手合约。

  玉米期货成交量预估为161,106手。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