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世界豆油巨头美国邦基选择南京切入中国市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5日 21:0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南京12月15日 (柳扬)受国际市场大豆期货上涨影响,本周国内的豆油市场全面展开上扬。世界五百强企业大豆“专家”邦基于此时选择了南京,作为其进入中国市场推广食用油产品的第一站。

  据中国国家粮油信息中心最新预测数据显示,二零零七年中国大豆的播种面积比二零零六年下降了百分之五点一七;大豆产量下降了百分之九点八一;美国、巴西等国大豆种植面积减少约百分之十五。由于中国压榨采用的进口大豆已经是国产大豆两倍有余,植物油价格受到国际因素影响。业内人士统计,国内食用油市场从去年十一月开始涨价,到目前为止,大豆油价格比去年同期上涨百分之三十三至百分之三十六。

国家发改委为此专门对作出抑制油价的部署。

  原材料价格和终端零售价格的双双提高,给整个食用油行业带来了一个火红的牛市。据了解,自小包装食用油在中国市场推广后,在中国形成了高达二百多亿食用油市场。这个市场还在以每年百分之二十至二十五的速度快速发展。

  专家分析,五百强企业进入中国油脂市场,在强势推广和营销的基础上,有可能占据一定的市场分额,对油料生产和油脂加工带来冲击。但邦基以其与同类产品持平的价格,能否被中国市场接纳,同样面临着挑战。

  美国邦基公司的“豆维家”食用油已经开始在南京市场销售。该公司南京营销部总经理林国峰表示,虽然会受到国际原材料价格的影响,但还是会响应政府的号召,为平抑食用油价格贡献一份力量。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