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辽宁中期:玉米市场弱势整理,长期看涨趋势不变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4日 16:44 金牛财顺

    本周CBOT玉米市场大幅上涨,创六个月新高,美国农业部12月份供需报告数据利多激励走势。由于玉米出口加快,美国农业部下调07/08年度美国玉米年末库存,由11月份预估的18.97亿蒲式耳下调至17.97亿蒲式耳。目前市场已经消化丰产的压力,一旦有利好消息刺激期价随之走高。10月份以来,玉米市场受到周边农产品及原油涨势带动,震荡上扬,自身并未出现实质性利好。近期美国玉米出口的加快,为走势提供利好。利多的农业部报告出台以后,坚定了玉米市场后期看多的预期。同时,与大豆及小麦市场相比,今年玉米市场涨势温和,比价关系的偏离将导致明年玉米种植面积减少,而市场需求仍呈现刚性增长态势,因此玉米市场长期走势看好,价格上涨空间较大。

     本周大连玉米市场震荡整理,市场交易区间狭窄,成交低迷。临近年底,东北地区迎来上市高峰,加工企业收购数量大幅上升,部分企业存粮出现霉变现象,加工企业下调价格控制收购数量。同时,由于贷款仍未发放,贸易商及粮库入市数量稀少,收购市场仍由加工企业主导。随着玉米上市数量的增加,玉米价格弱化。同时,玉米市场面临的政策调控也对市场产生压力。继12月11日国家拍卖50万吨玉米之后,18日国家继续拍卖50万吨玉米。虽然11日的拍卖对市场影响不大,但国家抑制玉米价格走高的决心坚定,如果后期价格再度走高,国家将加大拍卖力度打压价格。同时,国家也可以通过控制玉米及深加工产品的出口来调控市场。国家作为

宏观调控的主体,掌握诸多资源,可以通过货币政策,贸易政策,行政手段等多种措施来调控市场。临近年底,稳定物价水平成为政府工作的重中之重。综合来看,在年底之前国内市场面临的政策压力可能主导市场,同时产区农民加快销售进度,市场面临季节性供给压力,市场价格走势趋弱。不过,在国际农产品价格持续走高,以及国内市场农民仍有惜售心理的情况下,市场回调幅度相对有限。

     从技术上看,C805合约日K线图上,跌破均线支撑,周K线图上5周均线掉头向下,市场短期走势仍呈弱势。不过,8月份以来的上升趋势并未遭到破坏,市场长期趋势仍较为看好。

    

    撰 写: 吴秋娟 联系方式: TEL:0411-39815931

     MSN:wqj5263@hotmail.com

     E-MAIL:wuqiujuan@cifco.net.cn

     QQ:80265047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