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辽宁中期:连豆高位震荡 短期走势继续承压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4日 16:34 文华财经

辽宁中期:连豆高位震荡短期走势继续承压

  文华财经(编辑 李志伟 )--本周CBOT大豆市场保持强势格局,连创新高,豆粕市场大幅上涨,领涨豆类市场。豆油市场走势相对较弱,震荡整理。大豆市场被利好氛围所笼罩,由减产所奠定的牛市行情愈演愈烈。美国农业部12月份供需报告的出台,刺激市场继续走高。在美国农业部12月供需报告中,2007/08年度美国大豆年末库存预估下调2500万蒲式耳至1.85亿蒲式耳,世界大豆库存由11月份预估的4935万吨下调至4732万吨。大豆库存的下调说明了世界大豆市场供应趋紧的状态,这也为后期价格走势提高稳固支撑。在北半球大豆主产国减产的情况下,南美大豆产量更加关键,一旦南美大豆生产出现问题,世界大豆市场供给形势将恶化,也将进一步打开大豆价格的上涨空间。近期巴西及阿根廷大豆种植带均有干旱现象,可能影响大豆作物生长。在对农业部报告炒作结束之后,市场对于南美天气的炒作即将展开。整体来看,CBOT大豆市场被利多氛围笼罩,后期走势关注南美天气变化。

  本周连豆市场震荡走高,外盘的强势为市场提高支撑,然而国内市场面临政策调控,上方压力较大,豆类品种走势相近。近期国内市场处境尴尬,外盘飙升,国内市场也是跃跃欲试,然而在政策调控压力之下,多头表现谨慎,市场上行幅度也有限。目前国内市场所面临的最大利空即是国家调控政策的出台。今年油脂价格的大涨早已引起政策注意,国家通过临时下调大豆进口关税,增加大豆及豆油进口数量来增加国内市场供给,平抑价格走势。在国内CPI指数再攀高点之后,市场对于国家调控的预期也不断增强。农产品作为基础产品,关系国计民生,价格的大幅走高对人民生活的影响很大,国家不会坐视不理。同时,临近年底,国家稳定物价的任务更重。每当节前政府都会发出指示,保证市场供应,稳定物价水平。今年植物油价格较去年同期上涨幅度超过30%,在节前这段时间,国家必将想方设法抑制价格的涨势。虽然国内政策的调控改变不了世界油脂市场的供需格局,市场长期走势继续看好,但是短期内政策仍会限制价格的涨幅。在外盘拉动及国内政策打压的相互挤压之下,预计豆类市场走势维持高位震荡格局。

  从技术上看,A809合约、M809合约、Y805合约突破均线压制,仍有上行空间,A809合约目标位4591,M809合约目标位3451,Y805合约目标位9710。

  辽宁中期 吴秋娟

【 进入股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