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中瑞金融:沪油缩量整理 蓄积上攻动能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4日 16:20 文华财经

中瑞金融:沪油缩量整理蓄积上攻动能

  文华财经(编辑 李志伟 )-- 14日早盘受原油回落影响沪油803合约以3971元/吨略低开,在下探10日均线获得支撑后震荡走高。尾市以3988元/吨报收一低小阳线。持仓量为62716手,减少794手。成交量明显减少。

  

   基本面,经过数周争论并一再延期表决,美国国会参议院最终通过了新版能源法案,而其中则包含更苛刻的新机动车辆的燃油经济性标准和对乙醇燃料的大力推广。 该法案规定,美国新机动车辆的燃油经济性自2020年都将比现水平提高40%,即燃油形成里程标准为35英里/加仑。而目前美国乘用车和轻卡的平均燃油经济性为25英里/加仑。

   另外,国际能源署(IEA)在最新发布的《短期能源展望》中称,明年全球原油需求增速将有所放缓。据EIA预测,2008年第一季度全球石油库存日均下降104万桶,较11月预期的133万桶低22%,较2007年第一季度的145万桶低28%。到2007年底,由主要工业国掌握的全球石油库存将略低于5年均值。

   可见高油价正在影响着原油的消费。但这是长期的过程。短期油价走势更多的取决于美圆以及库存、天气情况。

  

   技术上。803合约缩量整理,短期面临前期多单的解套压力,但中期后市仍有望继续震荡走高。操作上逢低买入为主。

【 进入股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