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良茂期货:玉米举步为艰 人心涣散如夕阳西下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4日 16:05 文华财经

良茂期货:玉米举步为艰人心涣散如夕阳西下

  文华财经(编辑 李志伟 )-- 2007年度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召开,会议提出了明年经济工作的主要任务:

  完善和落实宏观调控政策,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的好势头。要把防止经济增长由偏快转为过热、防止价格由结构性上涨演变为明显通货膨胀作为当前宏观调控的首要任务。切实加强农业基础地位,增强农业和农村经济发展活力。

  会议还强调指出,必须坚持稳中求进,坚持好字优先,坚持改革开放,坚持以人为本。

  

  中国

人民银行12/8日宣布,从2007年12月25起,上调存款类金融机构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1个百分点,此次调整后,普通存款类金融机构将执行14.5%的存款准备金率标准,该标准创20余年历史新高。

  

  12/12日:美联储下调基准利率0.25个百分点至4.25%,同时还把贴现利率从5%下调至4.75%,造成美国股市大跌。

  

  11月份CPI同比上涨6.9%,创11年新高,从八大类别看,11月份,食品类价格同比上涨18.2%。其中,粮食价格上涨6.6%,油脂价格上涨35.0%,肉禽及其制品价格上涨38.8%,猪肉上涨56.0%,鲜蛋价格上涨10.0%;1-11月份累计,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同比上涨4.6%。

   玉米0805合约1740元开盘后低位震荡,全天在1730-1745元区间内窄幅波动。

  

  上周玉米跌破1750元重要心理支撑位后,本周是在寻求新支撑位的过程,经过近几个交易日的反复测试,1730元近期可看做新的较强的支撑位,本周交易量日趋清淡,持仓量也逐步减少。

  

  多空双方对玉米的后市都缺乏信心,上攻至1800元上方但没能获得强有力的支撑,即使在本周美元再次降息25个基点,以及外盘大幅上涨的情况下,国内玉米仍旧不见起色,对投资者的心理影响较大,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中的“两个防止”政策对市场的影响有多大,本周传闻的“燃料乙醇财政补贴由定额制改为弹性制”就是发改委落实政策的第一步,后续政策的力度如何存在变数,市场观望气氛的逐步加重,以及短期资金流向豆粕,都对玉米造成了一定的冲击。

  

  技术上,总体技术指标均偏空,现在的走势基本处于布林轨的中轨与下轨区间内运行,布林开口放开,但后市仍不明朗。

  

  对市场的判断不变:玉米将重复0805合约9月初至10月末的一波盘整走势。下周走势更加复杂化,短期来看1730元是一个较强的支撑。

  操作建议:总体感觉短期内缺乏方向,维持区间内震荡格局,可在1730-1760元区间内震荡市操作,高抛低吸,注意止损;或等待市场明确后再次入市。

  

  良茂期货 / 周磊

【 进入股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