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午间看盘:沪铝小幅高开 整理格局不变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4日 13:27 中证网

午间看盘:沪铝小幅高开整理格局不变

  沪铝早盘各月合约均出现小幅上涨,但幅度都不大,主力合约AL0803开盘18210,上涨10点,午盘报收12500,上涨50点, 较上海其它金属而言,铝价波动较小,交投清淡,成交量不大,持仓略有增加。

  国内铝市,中国经济的形势已经明朗,中国政府实行从紧的货币政策,中国人民银行再次提高准备金率是迈出的第一步。但是,中国经济增长仍将保持在较高水平,铝产品的需求也仍将保持平稳增长的势头。供求方面,据中国国家统计局统计原铝产量同比增长34.4%至113万吨,供略大于求的局面还在持续。同时国内库存总量继续维持在高位状态。对铝价的上涨形成压力。

  国际方面,LME三个月期铝收于2,421美元,继续在2500整数关口下方运行。投资人担心需求疲弱及美进一步降息预期降温,周三包括美国联邦储备理事会在内的多国央行联手试图改善流动性的措施帮助基本金属市场缩减跌幅,但经济前景不明朗仍令投资人紧张。美国公布11月零售销售强劲增长1.2%,但生产者物价指数(PPI)是34年最大升幅,提醒投资人成本上涨正打压美国经济。供求方面,供略大于需状态持续,明年各主要铝产品供应地产能均有不同幅度的增长。

  消息方面,哈萨克斯坦12月13日消息,哈萨克斯坦铝冶炼厂一期工程正式落成。哈萨克斯坦炼铝厂已经达到每年生产62,500吨铝的初步目标,2008年铝产量将增加至125,000吨,之后在2011年产量将增加一倍。米兰13日消息,一行业官员周四称,

意大利铝半成品行业发展速度低于最初的预期,其铝半成品产量料将增加5%-5.5%,产量增幅放缓是因铝挤压制品及铝合金产品需求较为疲软。(科创信息/中证网)

【 进入股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