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大华期货:美元上涨拖累油价 沪油继续振荡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4日 08:25 大华期货

大华期货:美元上涨拖累油价沪油继续振荡

  陈天治

  基本面情况重点报道

  据海外媒体12月12日报道,意大利石油巨头埃尼公司日前购买了安哥拉一个液化天然气(LNG)项目的股份。埃尼公司在一份声明中说,埃尼公司是通过其麾下的一个子公司埃尼安哥拉勘探公司从安哥拉国家石油公司(Sonangol)旗下的Sonangol天然气公司那里购买了后者在安哥拉LNG股份有限公司国际财团中拥有的13.6%的股份。安哥拉LNG股份有限公司国际财团是由安哥拉Sonangol天然气公司(拥有22.8%股份/下同)、美国雪佛龙公司(36.4%)、意大利埃尼公司(13.6%)、法国道达尔公司(13.6%)和英国石油公司(13.6%)组成的。安哥拉LNG股份有限公司国际财团将负责在安哥拉首都罗安达以北217英里的索约(Soyo)建造一个液化天然气厂,该液化天然气厂预计具有年平均520万吨LNG生产能力。液化天然气厂所生产的LNG将直接运往美国位于墨西哥湾的帕斯卡古拉(Pascagoula)再气化厂。安哥拉LNG股份有限公司是该国第一个天然气项目,安哥拉的天然气潜能如今还没有得到完全勘探。埃尼公司自1908年以来在安哥拉平均日产大约13.5万桶石油。

  据路透社12月12日报道,墨西哥

能源部长乔治娜•凯塞尔12月11日说,如果勘探上尤其是深水区的勘探上没有新的重大发现的话,那么,墨西哥不断下降的原油产量在下一个10年里可能下降三分之一。凯塞尔是在一次能源会议上发表上述讲话的。她说,墨西哥正在冒其原油日产量从今年的310万桶下降到210万桶的危险。凯塞尔说,如果墨西哥国家石油公司(Pemex)增加其勘探力度并立即开始在最近发现的油田钻井的话,那么,墨西哥的原油平均日产量有可能达到325万桶并在2016年前增加到340万桶。Pemex的原油日产量在2004年曾达到340万桶的最高点,然而,由于Pemex拥有的大油田坎塔雷尔油田已进入老化阶段,因此,Pemex的原油日产量在2004年以后就一直在减少。

   大华期货:美元上涨拖累油价沪油继续振荡

美原油(来源:大华期货)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财经新闻图片

  美原油802月合约中线趋势向上,短线趋势向上。昨日美元上涨拖累期价,并且在创出年最大涨幅后市场也需要时间来修正尾市收报92.25美元。形态上短线整固后期价有冲击前高的动能。

  二.燃料油趋势研判

  新加坡燃料油 美元/吨 180CST 514 .2 380CST 500.5

  上海期货交易所燃料油库存(可交割/吨) 上周库存 106076 库存 121076 +15000

   大华期货:美元上涨拖累油价沪油继续振荡

国内燃料油(来源:大华期货)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财经新闻图片

  国内燃料油803合约中级趋势向上,小趋势向下。昨日期价高开低走,尾市收报3985元反弹动能较弱,但从形态来看有形成孤岛的迹象。建议中线头寸暂时观望,短线可以3955元止损做多。

【 进入股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