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长城伟业:期铜下跌 考验6500整数关支撑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4日 08:20 文华财经

长城伟业:期铜下跌考验6500整数关支撑

  文华财经(编辑 王亚男)--伦敦金属交易所基本金属周四全线大跌,铜铝锌三品种自早盘开始下跌,场内交易中扩大跌幅,盘中几乎没有反弹,期铜场内交易终盘报收于6530美元,下跌了190美元,成交量为53819;期铝场内交易终盘报收于2417美元,下跌了40美元,成交量为106884;期锌场内交易终盘报收于2375美元,下跌了10美元,成交量为32816。

  

   周四LME铜库存变化不大,近期铜库存稳定在19万吨左右的水平,取消仓单的下降说明铜库存至少没有大幅下降的可能,未来铜库存继续增加的可能性更大。铜现货贴水昨日继续维持在50美元上方,在铜价下跌的拖累下铜现货贴水会继续维持高位。昨日沪铜现货升水下降,最新报价为150元,这是由于交割日的临近,期货市场上,近期合约的高升水继续保持,说明现货供应还是非常紧张,由于年底企业面临资金回笼压力,因此目前现货紧张对市场的影响还没有完全爆发出来。

  

   LME铝和锌的现货继续维持贴水状态,铝现货贴水稳定在50美元上方,锌接近平水,不过近期不太可能转变为升水。两个品种的库存近期变化也不大,铝库存一直维持很高的水平,这给市场带来了很大的压力。上海市场上,昨日沪铝远期合约表现较强,再次拉大了远期升水,近月和约的价差再次拉大至200元上方,预期会维持一段时间。

  

   技术上,LME期铜昨日下跌,在前期底部上方获得支撑暂时止跌,铜价将再次考验6500美元整数关的支撑,如果支撑有效期铜还会反弹;期铝昨日下跌,在2400美元处获得支撑,不过下跌空间已经被打开,后市还会继续下跌;期锌昨日下跌,幅度不大,仍然处于前期振荡区间内。

  

   操作上,建议持有铝空头头寸。

  

  

  

  

长城伟业期货经纪有限公司 李榕

【 进入股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