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印度2007-08年食糖出口可能不到300万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4日 07:27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本报讯 据印度政府的一位高级官员周三称,如果世贸组织(WTO)决定不允许政府给糖厂提供运费出口补贴,那么于10月份开始的2007/08新榨季印度的最终出口量恐怕不能达到前期预计的300万吨。

  虽然印度方面有信心达到300万吨的食糖出口目标,但是若没有相关食糖出口补贴政策的支持,不仅食糖出口将面临困境,也会影响蔗农的种植积极性。因此印度政府方面将与WTO斡旋,重申补贴政策没有违反规定。

  从今年4月19日开始,印度宣布给沿海省份糖厂提供1350卢比/吨的食糖出口补贴,给内地糖厂出口食糖提供1450卢比/吨的运输补贴。

  但对于印度的食糖出口补贴政策,全球最大的两家食糖生产国———

澳大利亚和泰国则一直表示不满,认为印度违背了国际贸易准则的规定。 (黄 宇)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