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张家口市煤矿企业立即停产停建整顿排查隐患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3日 16:35 汾渭能源

  12月9日,张家口市政府对蔚县黑石沟煤炭开采有限公司东翼井发生巷道塌冒事故进行通报,同时就当前全市煤矿安全生产工作进行部署,要求全市所有地方煤矿立即停产停建全面整顿,省属煤矿企业加大隐患排查治理力度,同时加大对煤矿监督管理力度,严格事故报告和责任追究,预防遏制煤矿事故再次发生,确保全年煤矿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

  全市地方煤矿立即停产停建全面整顿。全市所有地方煤矿从12月10日起立即停止生产、停止建设,按照相关行业政策和标准进行全面整顿。整改工作完成后,由煤矿企业提出申请,由市、县区煤炭管理部门和煤监部门组成专家组进行联合验收,合格一家恢复一家。验收不合格的,限期整改,整改后经验收仍不合格的,提请当地政府实施关闭。

  省属煤矿企业要切实加大隐患排查治理力度。认真落实“管理强矿”措施,按照国家安监总局制定的关于加强煤矿安全基础管理的45条要求,进一步排查和治理事故隐患,尤其要严格控制下井人数,严禁出现超定员、超强度、超能力生产问题。对省、市安全监管监察部门明令停建的矿井,必须确保停建期间安全管理措施的落实。

  加大煤矿整顿关闭力度。对已列入今年煤矿关井计划的14处矿井和关闭范围的34个自建井口,必须在12月10日前全部关闭,由市政府安排有关部门进行检查验收。逾期完不成关井任务的,要严肃追究有关人员的责任。

  进一步加大对煤矿监督管理力度。各产煤县区政府和有关部门要彻底消灭无证非法矿井,坚决打击非法开采行为。继续执行驻矿监督员制度。矿井整顿期间一律停供火工用品,严禁煤矿以整改名义非法组织生产和建设。凡发现擅自组织生产和建设的煤矿,一律按照《特别规定》予以关闭。

  同时,在通报中市政府明确指出,要严格事故报告和责任追究。严格执行国务院《生产安全事故报告和调查处理条例》和省、市政府有关事故报告的规定,进一步落实事故报告责任,严肃事故报告时限,规范事故报告内容,对迟报、谎报、瞒报、漏报事故的要依法从重查处。对发生的各类事故要进一步加大责任追究力度,按照“四不放过”的原则,严肃追究有关单位和有关责任人的责任。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