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印度食糖出口量或将减少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3日 10:45 金牛财顺

    道琼斯新德里消息,据印度政府的一位高级官员本周三表示,如果世界贸易组织(WTO)决定不允许政府部门给糖厂提供出口运输补贴,那刚于10月份开始的07-08制糖年期间印度的食糖出口量可能达不到300万吨的预期目标。

     虽然印度方面对达到300万吨的食糖出口目标信心十足,但这是建立在有食糖出口补贴政策的前提之下的,如果没有相关政策的支持,不仅食糖出口将面临困境,也会影响蔗农的种植积极性。

     印度因此将向WTO据理力争,坚信其给糖厂提供的出口运输补贴并没有违反WTO的规定,并在三重申将对任何国家的不当言辞给予坚决抵制。

     印度联邦政府曾从今年4月19日开始,一直给沿海省份糖厂出口食糖提供1,350卢比/吨(约合33.3美元/吨)的运输补贴,给内地糖厂出口食糖提供1,450卢比/吨的运输补贴。

     由于通过公路或者铁路向邻国出口食糖的费用实际上没有通过水路出口食糖的费用高,所以政府决定下调陆地运输的补贴额度,而按照新规则的规定,糖厂只能按实际发生的运输费用领取运输补贴,补贴的最高限度在1,350卢比/吨或1,450卢比/吨。

     对于印度的食糖出口补贴政策,作为全球最大的两家食糖生产国的

澳大利亚和泰国则一直表示不满,认为印度的食糖出口违背了国际贸易准则的规定。

     上个月WTO还要求印度提供食糖出口补贴政策的相关细节。

     国际糖业组织(ISO)认为,已经于今年的10月1日开始的07-08制糖年印度的食糖产量将取代巴西成为全球第一大食糖生产国。当然,本制糖年印度的食糖产量严重过剩也是导致国际糖价下跌的一个主要因素。

     数据表明,由于作为印度主要产蔗省的马哈拉什特拉邦降雨,从而影响了甘蔗的顺利入榨,估计正在进行的07-08制糖年印度的食糖产量将从先前预计的3,000万吨降至2,800-2,850万吨之间,而本制糖年结束时,印度国内的食糖生产过剩量也将从06-07制糖年的700万吨迅速增至1,500万吨的水平。

     该官员同时补充道,即使会有部分甘蔗种植面积转为种植其他作物而减少食糖产量,但照这样下去,这种食糖过剩的局面仍将持续到09-10年才会有所缓解。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