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大华期货:原油库存下降 沪油弱势下跌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3日 09:03 大华期货

大华期货:原油库存下降沪油弱势下跌

  一.基本面情况重点报道

  据海外媒体12月11日报道,石油日产量占世界石油日供应量10%以上的沙特阿拉伯时下正在大力改进本国油田的防卫工作。在全球8600万桶石油日供应量中,大约有900万桶石油是由沙特阿拉伯生产的。由于担心基地组织和伊朗,沙特阿拉伯将耗资数十亿美元从国外采购防卫武器以及引进防卫技术。基地组织的武装人员已经着手袭击沙特阿拉伯的油田,导致大量的石油工人离开了沙特阿拉伯。为了保卫本国的石油设施,沙特阿拉伯日前成立了一支由沙特军队和警方组成的石油设施卫队。石油设施卫队的主要工作就是保护石油管道以及保卫放置石油钻机的场地和住有石油工人的场所。

  据新加坡12月11日消息,亚洲燃料油价格周二跳涨,受活跃的纸货掉换市场推动,裂解价差有所改善。180 CST燃料油价格上涨7.62美元,报每吨466.72美元,价差持平报3.75美元左右。380 CST船用燃料油上涨约8美元,价差扩大约0.50美元,报3.50美元。新加坡船用燃料油报每吨456-458美元。

  国际能源网(2007年12月11日)尽管印度尼西亚传统上是个石油生产国,然而,到2010年,印度尼西亚将成为石油净进口国。印尼在世界能源市场上的未来取决于其作为天然气生产国的潜力。印度尼西亚的天然气储量是其石油储量的3倍,它也已经是世界上最大的液化天然气出口国,年出口量为3,600万吨。这一出口水平使印度尼西亚占领了世界市场20%的份额,在亚太市场上则占据了35%的份额。

   大华期货:原油库存下降沪油弱势下跌

美原油(来源:大华期货)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财经新闻图片

  美原油802月合约中线趋势向上,短线趋势向下。昨日美原油库存下降、多国央行联手增加金融市场流动性以及天气影响下大幅走高尾市收报94.28美元。形态上此波上攻能否破百还得看98美元一线的压力有多大。

  二.燃料油趋势研判

  新加坡燃料油 美元/吨 180CST 514 .2 380CST 500.5

  上海期货交易所燃料油库存(可交割/吨) 上周库存 106076 库存 121076 +15000

   大华期货:原油库存下降沪油弱势下跌

燃料油(来源:大华期货)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财经新闻图片

  国内燃料油803合约中级趋势向上,小趋势向下。昨日期价重归下跌走势,形态上20日均线有一定反压尾市收报3907元,建议短线空头继续以3960元止损持有。

【 进入股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