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原油大涨 沪胶整体上升趋势没有打破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3日 08:50 文华财经

原油大涨沪胶整体上升趋势没有打破

  文华财经(编辑 王亚男)--受挪威的油泄露事件和美国气温转冷也被视为利好因素,纽约原油大涨,昨日沪胶高开低走,全天最高22670,最低22290,尾盘收于22445,持仓小幅增加。

  消息面:泰国USS3橡胶现货价格周三上涨,因泰国南部橡胶主产区的降雨令产量减少。合艾交易商表示,“供应未如先前预期般迅速增加,降雨阻碍割胶。”市场需求强劲,加工商采购船货,因预期未来几日价格将进一步上涨。合艾中心橡胶市场上USS3橡胶现货价格报每公斤76.05泰铢,上一交易日报每公斤76.01泰铢。中国海关总署公布数据显示我国用胶量逐增。云南农垦已经停割,海南农垦也将于12月中下旬停割,而新胶上市要到明年4月份,国内库存将出现递减局面,但上交所库存并没有显现较少,而是逐渐增加短期内对胶价将形成压力。国储物资调节中心同时公告称,受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国家物资储备局委托,1.9万吨国家储备天然橡胶将于12月18日公开竞价销售,同样对胶价形成压力。

  技术面,日胶今日受原油大涨影响大幅跳空高开,昨日在282日元的黄金分割位受到支撑,近期震荡区间被突破,MACD显示黄金交叉,同时柱线图出现红柱,上涨空间打开。沪胶同样突破21500-22500的震荡区间,之前的弱势由于随着时间的推移下跌空间逐渐减少,同时技术指标显示MACD指标柱线图出现黄金交叉并有红柱出现,上涨势头将来临,今日受金属市场影响震荡下跌,午盘有所回升但尾盘受多头平仓影响继续下跌,目前只是技术上的调整,22200的黄金分割位还是强支撑。

  操作建议:沪胶但整体上升趋势没有打破,随着时间的推移,之前的下跌空间越来越小,上破22200位置后上涨趋势将展开,之前多单可继续持有,中线趋势单可依托22200为止损位置建仓。第一目标位24000,第二目标位25000。

  

   鑫国联研发部

【 进入股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