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12月12日COMEX期铜收低 但削减跌幅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3日 08:05 文华财经

  文华财经(综合编译 何丽丽)--据纽约12月12日消息,COMEX期铜周三收低,受经济忧虑拖累,但削减当日稍早一半的跌幅,因此前多国央行宣布协同措施改善全球金融市场流动性,推动股市上涨。

  技术面上,市场大致收在过去几周的交易区间中部,因交易商持续在寻找进一步方向。

  交投最活跃的COMEX3月期铜合约下跌5.40美分,收报每磅3.0360美元。

  铜价开盘交易时承压,因周二道琼工业指数大跌294.26点,此前

美联储(FED)降息25个基点,令原本预期更激进降息的投资者颇感失望。

  Alaron Trading的高级金属分析师Dave Meger称:“昨日降息25个基点令我们有点失望。许多人期待降息50个基点,认为需要这样来支撑经济。”

  其它分析师亦认为FED声明的论调对市场带来影响,因决策者称对经济前景不确定。

  Meger称:“隔夜市场存在持续的抛盘并且进入到今早,直到有关美联储和四大央行联手改善金融市场流动性的消息出现为止。”

  3月合约低见每磅2.9800美元,之后回升至当日高点3.0650美元。

  美联储和ECB在内的多家全球大型经济体的央行周三宣布,设立新的临时性有期标售工具,目的在于解决短期融资市场增大的压力。

  根据这一计划,美联储将向存款机构标售短期基金,接受一系列可用于获取贴现窗贷款的担保。该计划亦包括与欧洲央行和瑞士央行建立外汇互换线路

  欧洲央行、英国央行、瑞士央行和加拿大央行宣布了同样的措施。

  截至铜市收盘时,道琼工业指数上涨约60点,但稍早曾上涨逾200点。

  一交易商称,央行的消息帮助了铜价反弹,这意味着经济前景的信心改善。“道琼工业指数上涨200点,但目前脱离高点。”

  尽管如此,Meger称,央行的消息并非对金属总体上相当利好。

  Meger称,由于经济和需求忧虑持续存在,铜价未能产生空头回补穿越3.20美元区域。

  市场的关键支撑位在2.90美元左右,Meger称,支撑位约在3.15美元,然后是3.20美元。

  MF Global分析师Edward Meir表示,铜价后市走势的关键将是本周余下时间公布的主要经济报告是否符合或超出预期,例如周四的零售销售数据和周五的工业生产数据。

  周四1330 GMT将公布的数据包括:

  --11月零售销售,预期将增长0.6%,扣除汽车的核心零售销售料增长0.7%;

  --11月生产者物价指数,预估为成长1.7%,扣除食品和

能源的核心生产者物价指数预估温和成长0.2%;

  --初请失业金人数,预估将持平于338,000人。

  周四1500 GMT还将公布10月商业库存数据,预估为增长0.3%。

  此外,Meger称,一个关键影响因素将是中国需求。

  LME仓库铜库存周三下滑850吨至190,350吨。

  周二下午公布的COMEX最新库存数据显示,铜库存下滑134短吨至16,889短吨。

  以下为收盘价(交易区间包括电子盘和场内交易):

  12月期铜收报每磅3.0160美元,下跌4.15美分,交易区间为2.9500-3.0340美元。

  3月期铜收报每磅3.0360美元,下跌5.40美分,交易区间为2.9800-3.0650美元。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